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二OO三年十月十五日,是神舟大地為之歡騰振奮的日子,是所有炎黃子孫為之驕傲自豪的日子,是整個世界為之屏息驚嘆的日子,是一個必將加載入人類史冊的日子:中國“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了!中國人圓了數千年的飛天夢!這是中國航天史上一座壯麗的豐碑,也是中華民族史上一次偉大的壯舉。

  從古代家喻戶曉的嫦娥奔月的動人傳說,到敦煌飛天的美麗壁畫;從明代的第一個為人類探索太空獻出寶貴生命的萬戶,到早期的“曙光號”飛船,對宇宙的探索就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夢想。這個跨越千年的美夢,竟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4周年之際,終於成真了。載人神舟的飛天,不僅使中國成為繼俄羅斯和美國之後,世界上第三個主發展載人航天技術的國家,提升了中國航天大國的地位,也再一次增強了中華民族的驕傲感和凝聚力,中華民族將以更加自信的姿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作為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中國的“四大發明”曾讓炎黃子孫自豪不已。然而進入中世紀以後,中國人的聰明和智慧似乎就雪藏了起來。近代以後至新中國成立,還多次遭受西方帝國主義列強的欺凌,淪為“東亞病夫”。所幸的是,在長時間昏睡之後,“東方雄獅”終於又猛醒了。近十幾年來,中國在航天等高科技領域長驅直入。這對於像中國這樣現代科技起步較晚的國家來說,確實是來之不易。“神舟五號”的成功升空向全世界—不,是全宇宙-發出一個照亮寰宇的信號:中國在騰飛!

  在這激動人心的歷史時刻,我也像無數的中華兒女一樣,為偉大祖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作為未來祖國建設的接班人,我們應該向廣大的航天人學習,學習他們頑強拼搏、團結協作、不懈進取、勇攀高峰的精神,從小就要樹雄心,立壯志,不畏艱險,刻苦學習,將來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