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你為什麼打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你為什麼打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寫下這個題目,不免有些疑惑……是啊,媽媽你為什麼會將手打在我幼小的軀體上?我常常在思考這樣問題。對我來是這是一個很容易回答的問題,對您來說這是什麼?

  “媽媽,你為什麼打我?”那一瞬間屋子裡很靜很靜,彷彿能聽見彼此的心跳。對您來說,我這致命的疑問彷彿爬山虎無數細小的卷鬚,攀爬您的整個心靈。望着我充滿疑惑的雙眼,您必須要承認:在這個世界,您只打過一個人,那就是我!不是偶爾,而是經常,不是輕描淡寫,而是刻骨銘心。

  “媽媽,你為什麼打我!”記得在我三歲的時候,我是如此的幼嫩,好像不能受任何東西的摧殘,您為我沒日沒夜的操勞,無怨無悔,生怕我有任何碰撞。可是因為字母的讀錯你還是向我揮舞來巴掌,手掌下來的瞬間,幼小的我,彷彿知道了錯但為時已晚。那一幕至今遺留在我的腦海中。隨着時間的變化,我像竹筍一樣慢慢一點一滴的長大,開始淘氣、開始惡作劇,純真,我行我素,像一匹頑皮的小獸,放任無羈地奔向嚮往的草原。為了記住並遵守它們,您在所有的苦口婆心都宣告失效,在所有的誇獎、批評、恐嚇以下獎賞都無建樹之後,被迫拿出最後的武器——這就是毆打。

  假如去摸火,火焰會灼痛你的手指,這種體驗將是我一輩子不會再去撫摸這橙紅色抖動如綢的精靈。當我長大,我漸漸懂得打人是不對的,打人是最令人痛苦的。但是,身為母親的您說,打人犯法嗎?我已聽到了答覆:犯法,可是您卻只用這種辦法束縛我。上帝給了父母一項特殊的赦免——打是愛。可是,你在動手向我揮來手掌之前您的心是否微微顫抖;您是否一次次問自己‘是不是已經達到情非得已的地步’;是否還有其它解決的辦法;能否給予我改錯的機會;能否使用它時臂系千鈞。

  逐漸,我發現你在使用毆打的同時,猶如一個窮人使用他最後的金錢。我逐漸明白您為什麼打我——是愛,是母親對孩子那無微不至的愛。愛讓我明白您對我的責罰不可以代替也無法轉讓,它如同飢餓中的食品,只有自己嚼碎了咽下去,才會成為生命中的一部分!

  媽媽,我知道你每打我一次,你感到的痛楚都要比我更為久遠而悠長。因為,重要的不是身子累,而是心累……唯有對半懂不懂、自以為懂其實不甚懂道理的我,才可以打,以助我們快快長大。是呀打與不打都是愛,我已懂得!

  母親:母親您給了我生命,而我則成了您永遠的牽挂!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濟南市育英中學初二 李甄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媽媽,你為什麼打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你為什麼打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