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神奇的籃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籃球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天,馬小忘正躺在床上呼呼睡着懶覺。忽然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把他從夢中驚醒。“小忘,小忘?都八點半了你怎麼還不起床!你不參加籃球比賽了?”“啊?”馬小忘騰地坐了起來,頓時睡意全無。今天九點他和於偉林要代表學校參加市裡的小學籃球迪尼斯大賽,這樣一件大事,他幾乎忘到九霄雲外了。

  馬小忘迅速穿好衣服,給門外的於偉林開了門,說:“等一下,我馬上就走。”一會兒,就見馬小忘滿臉窘樣地從裡屋鑽了出來,“你----你先走吧----我的籃球不見了!”“哎,那你快點,我先走了。”於偉林無可奈何地說。馬小忘把家裡翻了個底朝天,也不見球的蹤影。可這次比賽規定讓參賽選手自帶籃球,以便取得更好成績,這下可急壞了他。他忽然想起去問問也酷愛籃球運動的爺爺是否把球拿去用了。走到爺爺的書房,爺爺不在,卻發現爺爺的書桌上有一個紅色籃球。他來不及多想,抱起籃球,匆匆忙忙地跑出家門。

  來到比賽場地,還好比賽還沒開始。比賽內容分三項進行:兩米投籃、三米投籃和高空灌籃。每項可投三次,投中一球得兩分。共有十名選手參加。

  這時比賽的哨聲響起了。第一個出場的是天錦學校的王澤濤,也許是第一個出場比較緊張的緣故,他只投中了六個球。第二個出場的是他們學校被譽為“籃球王”的越勇濤,只見他屏息凝視,在全場同學的助威聲中,連續頭中八個球,只可惜最後一投,球在籃筐里轉了兩下又彈了出來,得了16分。接下來出場的其他七位同學沒有再超過他的成績的了。馬小忘是最後一個出場的,由於籃球不是他平時用的,心裡沒底,所以他在地上連續拍了二十多下才出手。就在他出手的一瞬間,他看到球在空中劃了一道美麗紅色弧線,籃球空心入網。場下的同學喝彩聲響成一片,馬小忘越戰越勇,九個球全部命中,得到了滿分。“籃球王,籃球王!”同學門的喊聲震耳欲聾。馬小忘也不敢相信這一切是真的,站在原地張着嘴一個勁地傻笑。

  走在回家的路上,馬小忘還沉浸在被同學門簇擁着上台領獎的喜悅當中。突然,他腳底下一滑,整個人摔倒在馬路中央,對面有輛車正急弛而來。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他覺得身下有個東西慢慢把他托向空中。隨後他聽到了汽車的剎車聲。這時那個東西又把他放回地面,他定睛一看,“救命恩人”原來就是那個籃球。

  交警跑過來關切地詢問馬小忘的家庭住址並把他護送到家。一進門,爺爺迎了出來。交警叔叔就把剛才發生的一切告訴了爺爺。爺爺問馬小忘:“你是不是把我書房裡的那個籃球拿去比賽了?”馬小忘回答說:“是啊!”爺爺對交警叔叔說:“這是我新近發明的為老年人鍛煉身體用的籃球。因為我們大多數老年人骨質疏鬆,平時打球一不小心摔倒就容易骨折。所以我發明出了這個籃球,在遇到身體失去平衡時就能變成氣墊充當保護作用。另外我們老年人體力也不比從前了,這個籃球還能提高命中率,增加我們打球的樂趣。”馬小忘聽得入迷了,對爺爺說:“長大了,我也要向您一樣,發明出許多對人們有益的東西。”爺爺說:“你先別顧着說,明天把得到的獎品全部退回去,來一場‘真正的較量’!”馬小忘堅定地說:“沒問題,我要拿出我的真本事來,爭當‘籃球王’!”交警叔叔和爺爺聽了我的話后,臉上都露出了會心的笑容。

  山東濟南歷下區山東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初三:新一佳佳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籃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籃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