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情永不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永不變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眼淚也許是微不足道的,但人間真情永遠不會變!

  ??題記

  放學了,又是一節長長的班會。外面秋風狂亂地刮著,枯葉還在隨風飛舞。我收拾好書包,跟朋友在離校門不遠的地方等同學。

  在我前面,是幾間破舊的磚瓦房,鑲嵌着在我看來很象古董的大鐵門,那門似乎很久都沒有打開了,有種陰森的感覺。秋風從我身上掠過,捲起地上的枯葉,更增添了幾分詭異的色彩。我還在懷疑,這裡真的有人住嗎?那扇大門晃動幾下,吱呀一聲,打開了。我張大了驚奇的眼睛,想看看這大門背後究竟是什麼。從門中,顫顫巍巍地走出一位老太太,在寒風中顯得那麼不堪……

  她頭髮梳得很整齊,很瘦,似乎一陣風就能把她吹倒似的。她眼裡顯出幾分焦急,左右張望了一番,看見了正在注視着她的我。於是,她顫顫地朝我走來。伸起那枯黃的手,招呼我:“小朋友,那個,喂,不對……。”她有點語無倫次,這讓我想到了殭屍……但那雙眼睛明明擺着几絲焦慮,我不敢多想就上前去問:“老太太你別著急,有啥事啊?”“那個,那個,幫幫我,我搬不動,不對,我老伴關節炎,摔倒了。我搬不動他,你幫幫忙。謝謝了。”這種事居然讓我碰上!我以為只有在小學時編作文才能編出的題材吧,可現在,真的在我心上發生了,我幻想着後面的情景……

  現在不是發痴的時候!我跟幾個同學,忙把書包往地上一仍,沖入了那陰森的老房……瞬間感覺,那地方,我在夢裡都沒見過。院子里一片狼籍,看不出有一絲活的氣息。加上灰暗的天,冷削的風,枯黃的臉,我開始顫抖。進了屋子更是嚇了一跳,好黑。我不敢多看轉身進了裡屋。那是怎樣一個情景……

  在晦暗的屋子裡,床上凌亂不堪,破舊的沙發邊上躺着一位老人,一臉的茫然與無助。他似乎僵在了那裡,見我們進來,顯得手足無措,有幾分尷尬。看到這情景,我心裡有幾分酸痛,哎,要是我老了呢?我急忙跑過去,跟幾個同學,把他往沙發上抬,他的身體僵硬着,一動不動地坐在沙發上。

  我想哭,不知道為什麼,真的,人老了,如果無依無靠真的很可憐。在我想着的時候,老人那溝壑縱橫的臉上流下了晶瑩了淚水。一間黑色的房間里,黑色的臉上,晶瑩的淚水發著耀眼的光芒。我知道,人間的情太少了,老人的心,已經被冷漠封閉了。我忙說:“沒事兒,爺爺,沒事兒啊,您別哭了……”我哽咽的說不出話來。老人仍默默地在那裡啜泣。

  我趕忙走出了那陰森的房子,離開再次溫暖的心。秋風把我的衣服颳得高高的,我突然想喊一句:“我堅信,人間真情永遠不會變!”

您正在瀏覽: 真情永不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永不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