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一樣的命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命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和父母為了一點小事吵架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有一些孩子連和父母在一起的機會都沒有?

  當你不滿,挑剔着桌上的飯菜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有這麼一些孩子連溫飽都解決不了?

  當你在學校天天虛度光陰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有這麼一些孩子連踏入學校的機會都沒有?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一張張年齡與我們相仿,卻掛着憂傷,帶着無奈,沒有歡笑的臉——他們就是廣西某市某山寨的一群貧苦孩子。

  幾天前中央電視台的一個關於這群貧苦孩子的專題節目,使我走進了他們的生活。那是一個十分偏僻的地方,水電不通,沒有交通,那一座座搖搖欲墜的房屋似乎對他們的生命沒什麼保障,家中沒有一件像樣的日常用品,更可憐的是有些孩子家中缺少父愛和母愛。

  其中最令我為之感動和震撼的是記者與兩家孩子的對話。

  一家只有兩兄弟和年邁的爺爺相依為命。這兩兄弟。哥哥大約十一、二歲,弟弟大約八、九歲,爺爺是年邁七旬的老人,他們與記者的對話,使我記憶猶新。“你們想讀書嗎?”記者問。‘想!可爺爺不讓我們讀,因為家裡沒錢。’哥哥滿臉無奈地說。“那你家有書嗎?”記者又問。“有,但只剩下一本課本了。”哥哥回答道。“其他書呢?”記者再追問道。“被我弟弟拿去賣了。”“換錢去做什麼?”“去買糖吃!”哥哥一說完,弟弟馬上用胳膊碰了一下哥哥,臉上馬上浮現了一臉的羞愧。“你為什麼賣哥哥的書?”記者問弟弟。弟弟馬上低下頭不出聲,一會兒兩行淚從那張黑小臉流下,是對小時候無知的慚愧,更是對書的渴望,對知識的期望。片刻后,記者又問哥哥:“如果能讓你弟弟上學,你希望弟弟讀到什麼學歷?”“博士,我要讓他讀到博士。”哥哥那響亮的回答,伴着笑容,含着喜悅。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命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