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沙的危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的危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初三的同學,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沙的危害》,什麼是揚沙、沙塵暴與浮塵呢?中央氣象台的專家介紹說,揚沙與沙塵暴都是由於本地或附近塵沙被風吹起而造成的。它為什麼會發生呢? 

  據資料表明長期以來無計劃的亂砍濫伐,導致我國的草的面積正在從每年65萬至70萬公頃的速度減少,這是多麼龐大的數目啊!長期的超載放牧導致我國的百分之90的草地不同程度的退化。20世紀90年代以來沙塵暴更是頻頻發生連我們的首都也面臨著沙塵暴的威脅。 

  至於沙塵暴的防治中國環境科學院生態所所長高吉喜提出,要有效防治沙塵暴、改善生態環境,就必須從根本上改變人與自然的關係,而不是簡單地進行生態建設就能解決問題。 

  他表示,改善生態環境,第一,要深入開展生態環境警示教育,提高全民族的生態保護意識。特別是要提高各級領導的環境意識,樹立可持續發展的觀念、科學保護生態的觀念、經濟利益與環境利益兼顧的觀念。 

  第二,調整產業結構,促進經濟增長方式的轉變。產業結構的調整,不能僅僅局限於沙塵源區,而應包括整個區域、流域的產業調整和城市的產業結構調整。 

  第三,正確理解生態保護和生態建設的關係,開展大面積的生態恢復,再輔以適當的生態重建。如果過分注重生態建設,而忽視生態保護,不僅有限的資金難以最大限度地發揮作用,還會因違反生態規律而形成新的生態環境問題。 

  第四,荒漠化防治的重點應是農牧交錯地帶;應科學劃定西北乾旱區農墾的北界,降低這些地區的墾殖指數;改變傳統的治沙方式,防止引水造林治沙造成的水資源短缺;保護沙漠周邊地區的地表結皮、固沙植物,切忌盲目的“人進沙 退”。 第五,增加生態環境保護的投入,逐步建立流域補償、資源開發補償、遺傳資源共享的生態補償機制。 

  所以我們要預防沙塵暴,或許它沒在你那裡出現,但你如果不防一下那麼它或許不久就會到你那裡,現在國家斗重視防治沙塵暴,我們也應該行動起來,讓明天更美好。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沙的危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