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為真誠喝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為真誠喝彩》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為真誠喝彩》有感

  真誠的播種,才會有秋天的豐碩收穫,真誠地澆灌,才會有心中的禾苗常青。

  讀了姜殿舟的《為真誠喝彩》,我懂得了真誠魅力的巨大。我們只要真誠地對待他人,他人也會對我們奉獻出一片真誠的心。書中說道:“上帝看到世間人們食不果腹,衣不蔽體。於是他選出年輕人布朗和羅丹去富人家要飯,用要來的飯接濟窮人。布朗化成乞丐,要來了飯接濟窮人,而羅丹直接找富人說明了來意,也要到了飯接濟窮人。上帝說一個人的重要品德是他能否真誠去面對困難。布朗欺騙了人家,而羅丹以他的真誠取得同情。”所以我們對別人一定要真誠,要真誠相待,以心相交。“真誠是做人與處世的一條基本原則。”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位官員因觸怒了皇帝被貶回鄉,整日里傷心失落。一天他來到小河旁,看到了蘆葦里有一群美麗的仙鶴在嬉戲,於是他慢慢的走近去觀看。剛開始這些仙鶴很害怕,不敢與他接近,但時間長了,仙鶴們發現這位老人不傷害它們,便漸漸地樂意和這個慈祥的老人接觸了。後來仙鶴們習慣和熟識了這位大臣,只要他來到河邊,幾十隻甚至上百隻仙鶴就會奔跑過來與之玩耍。而老人的心情也一天天好了起來。他用誠心換取了仙鶴們的信任,並最終使自己從憂鬱中解脫了出來……”正因為這樣,文中的羅丹以自己的真誠,取得了上帝的認可,並得到了真誠的回報,被貶的大臣用自己的誠心換到了幾十甚至上百隻仙鶴的信任,最終使自己開開心心地從憂鬱中解脫出來。

  真誠是一杯酒,散發著迷人的醇香,

  真誠是一本書,蘊涵著深刻的哲理,

  真誠是一首歌,奏着高低不一的音符

  因為有了真誠,人心才會不會冷,因為有了真誠,人生才會更充實,因為有了真誠,人間才會更加的美麗……


 

  初一:lyh886

您正在瀏覽: 讀《為真誠喝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為真誠喝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