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茶雞蛋香入心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雞蛋香入心靈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五香的茶雞蛋,五角錢一個!”每當我聽到那熟悉的叫賣聲,一股慚愧之情潛滋暗長;每當我聽到那親切的叫賣聲,一股內疚之情油然而生;每當我聽到那讓人肅然起敬的叫賣聲,一股自責之情與日俱增。三年前,那令人心酸的一幕時時在我的腦海中永駐:

  那年的五一,我、兒子和妻子不謀而合地達成默契:今年五一去北京。五一的北京,下着小雨,刮著涼風。頤和園外,行人絡繹不絕。我和妻兒也步入遊玩的人群中。“五香的茶雞蛋,五角錢一個!”橋上的欄杆邊,傳來一聲沙啞的叫賣聲。此時,我才注意到:一個衣衫襤褸的老婦人,坐在陣陣的涼風中,低着頭,兩手不停地撥弄着鍋里的茶雞蛋。偶爾之間,發出一聲沙啞的叫賣聲。時爾又抬起頭,看着無人問津的茶雞蛋,又望望熙熙攘攘地的人群,神情獃滯,但她的目光里毫無半點乞求的意思。

  不知出於什麼原因,是心酸?是觸動?是憐憫?是安慰?還是關切?我不由自主地向她走去,買了她5元錢的茶雞蛋。我拿出50元的票子當作5元給了她。只見老人摸摸索索的,不知在找些什麼,趁其不備,妻又多捏了一個茶雞蛋。

您正在瀏覽: 茶雞蛋香入心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雞蛋香入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