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味遺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遺憾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遺憾,在字典上的解釋是“不稱心”“大可惋惜”。也許你會問,難道遺憾也值得品味嗎?

  是的,遺憾不僅可以品位而且意味深長。試想,如果沒有父母雙亡寄人籬下的遺憾,能有林黛玉那悲悲切切的詩文嗎?如果《紅樓夢》的結局真是寶哥哥娶了林妹妹,滿意得讓人笑得合不攏嘴,那還能稱為世界名着嗎?

  記得有一次,學校舉行演講比賽,在初賽中,我竭盡全力,表現突出,可就因在最後的亮相動作上出了錯,被狠狠地扣了分。演練時百分之百的準確率,竟然在此出了錯。“遺憾啊遺憾!”賽后的我有些失落,有些悲傷,更多的是遺憾。可是,遺憾終究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過去,最重要的是從遺憾中得到教訓。但我還是幸運般地進入了複賽,這讓我喜出望外。重新走上講台的我,顯得更加自信,我不會讓自己再次遺憾,所以對於這次演講我耗費了很大的精力,每一個細節都不敢放過,無論是一個字,一句話,還是一個動作甚至一個眼神,我都用心體會。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這次比賽中我取得了預想不到的好成績。

  試想一下,假如我沒有當初的遺憾,怎麼可能有複賽中的精彩表現呢?

  遺憾的人不一定是失敗的人,而失敗的人必定是遺憾的人!在初賽時如果我就因這錯誤的手勢而失去複賽的機會,那這次演講比賽不就是以失敗而告終嗎?而我雖然在初賽中成了遺憾的人,但在我品味了遺憾后,終於獲得了成功!

  並非所有的播種都意味着收穫,並不是所有的追求都能綻開花朵。正如朱光潛老先生所說的;“倘若件件事都盡善盡美了,自然沒有希望發生,更沒有努力奮鬥的的必然。”既然如此,何必拒絕遺憾!在遺憾中,你能猛醒;在遺憾中,你能奮起;在遺憾后,你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品味遺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