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音樂的時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的時間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喜歡《梁祝》,喜歡它的如泣如訴;喜歡《高山流水》,喜歡它的餘音繞梁;喜歡《夜曲》,喜歡它的淡淡哀傷……音樂引起了我的無限遐想,音樂伴我同行。

  小時候開始學習音樂,翻開樂譜,音樂是五條線上的“蝌蚪”,沒有一絲生氣。但這些“蝌蚪”,卻能轉化成鍵盤上動聽的旋律,深深地吸引住我。

  長大后,我更是沉醉在絢麗的音樂世界里。

  一曲《幻想即興曲》,讓我沉浸在肖邦營造的幻想世界中:精靈輕盈地在草尖飛舞,發出燦爛的金色光芒。草地旁的小河水波蕩漾,河裡有一隻小船,隨波漂蕩……一幅和諧的畫面呈現在大師的名作里。

  一段《春江花月夜》,我品味到了江上的暮色晚景:鐘樓遠遠的傳來了鐘聲,太陽西行,江面映成了紅色。天色暗了下來,月亮上了東山,風吹着樹林,一陣的“沙沙”聲,枝上群芳隨風搖動。漁船緩緩向岸邊駛來,“吱呀”聲劃破了寧靜……

  一首《東風破》,唱出了分別的哀傷。“誰在用琵琶彈奏一曲東風破/楓葉將故事染色結局我看透/籬笆外的古道我牽着你走過……而如今琴聲幽幽我的等候你沒聽過……”哀傷得讓人黯然淚下。

  在樂器家族裡,鋼琴的寬廣響亮,小提琴的婉轉動聽,薩克斯的深情款款……等等西洋樂器讓我知曉了西方音樂;箜篌的石破天驚,古琴的圓潤悠長,二胡的優美凄涼……眾多民族樂器讓我體會到了中國音樂淵遠流長。

  “朋友一生一起走……”就像這首歌里唱的,音樂伴我走過了歡欣與得意,走過失意與落寞,走過驕陽明媚,走過驟雨陰霾。

  閉上眼,在心裡默念:我很快樂,因為音樂一直伴我同行。

您正在瀏覽: 音樂的時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