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登山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山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一天,我和姑姑去爬山疊彩山。

  疊彩山是桂林市着名的風景山,它是由四個山峰組成,從山腳到山頂共有460多級階梯,一路有許多的摩崖石刻,還有百鳥林,仙雀洞,蝴蝶館等景點。外地的遊客來桂林旅遊,疊彩山是必游之地,我作為桂林人理所當然要去走一趟。

  一進山的大門,就看見一片鬱鬱蔥蔥的樹排列在路的兩旁,像是列隊整齊的閱兵在歡迎遊客的到來,這裡的空氣一下變得清新起來,像是被過濾了一樣,真爽!我想當夏天來臨時它還能遮擋陽光,給遊客帶來絲絲清涼……開始爬山了,路是平坦和寬敞的,不費勁的功夫就到了風洞口,那涼颼颼的風迎面吹來,感覺冷極了,要是夏天來此那就像來到了清涼世界,洞口處有許多名人留下的讚美美景的石刻,也有一些精美石雕。穿過山洞,路變得越來越崎嶇起來,我很害怕不感往下看,腿也變軟了,怎麼辦?是繼續前進還是打退堂鼓?我猶豫了……這時姑姑在一旁鼓勵我“無限風光在險峰,你只有爬到山頂你才能看到最美的風景”,我想了想決定繼續往前攀登,我把手放在前面的石階上,手腳並用像猴子一樣,兩眼不敢往山下看,只敢直視前方一直往上攀登……

  終於到達山頂了,可是,我更加不敢睜開眼睛,因為,這裡更高,風更大,更讓我頭暈目眩,姑姑又一再地鼓勵我睜開眼,我想,好不容易爬到山頂,不仔細瞧瞧就太冤枉了,於是我一手拉着姑姑一手緊緊抓住鐵欄杆,慢慢的張開眼睛,哇!這景色太美了,我從來沒有看過如此美麗的景色,漸漸地我開始陶醉在這迷人的景色中了……遠遠望去,灕江就像一條明如玻璃的帶子,伏波山,象鼻山佇立在它的旁邊,而獨秀峰像那南天一柱,整個城市被那青山綠水包圍着,難怪有人說“原做桂林人,不願做神仙“……

  下山的途中我們來到蝴蝶館參觀,一隻巨大的蝴蝶在門口“飛舞”着,進了館內我參觀了所有的蝴蝶標本,我了解到原來蝴蝶在全世界有16000多種,它們根據血緣,形狀和生活習性分為7個科,中國有1300種蝴蝶,主要分佈在廣西,雲南,四川和台灣省,那些大大小小,色彩斑斕的蝴蝶看上去像真的一樣,非常有趣。

  今天實在太有意義了,不僅觀賞了美景還知道了關於蝴蝶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登山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山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