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過20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過20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再過20年

  福建省永泰實小六年(4)班

  趙伯罕

  清晨,陽光穿過灰濛濛的天空,撒向大地,寂靜的城市又熱鬧起來了。今天,將是特別的一天。

  詹姆斯先生從睡夢中醒轉來,他戴好“空氣過濾面具”,整整衣服,便下了樓。今天的他格外高興,最近,幾件稀世珍寶在各地巡迴展出,前些日子剛剛來到A城博物館,而他,則有幸成為了參觀者中的一員。

  不過,在出發前,他得先吃頓飯。對於詹姆斯來說,最痛苦的事莫過於進餐了。他必須先把吸管插進面具,再一點點將那令人作嘔的液體罐頭吸光。雖說難吃,但這已經是地球上唯一能吃的東西了,終於,詹姆斯熬過了那可怕的半小時,便跟太太打了聲招呼出門了。

  幾分鐘后,他順利搭上了公交車。“嘿,你知道嗎,咱們這兒又有幾個人被判了死刑。”不遠處,一些人正竊竊私語着。“怎麼了?”“聽說他們往污染河區倒了兩桶垃圾,叫巡邏隊抓了個正着,前幾天判決書下來了,通通死刑!”詹姆斯默默聽着,不忍地搖了搖頭,“唉,可憐的人哪!”現如今,家家戶戶的生活垃圾都必須送交垃圾處理中心凈化,同時還得繳納高昂的“處理費”。為了省錢,時常有人往污染河偷偷倒垃圾,而一但被抓住,就一定會受到最嚴厲的懲罰。

  時近正午,詹姆斯進入了博物館。人們自覺排好隊,跟隨導遊開始參觀。“大家快看!”導遊指着一個大防彈玻璃櫃,試管里,一截透明液體毫無生氣地映着人們的面容,“這是純凈水,與污水不同,它是我們祖先的生命之源,是人類的聖物!”導遊頓了頓,又接着道:“陳列在純凈水旁邊的叫植物,同樣是一件稀世珍寶,能夠保護水土、凈化空氣,可惜前幾年已經滅絕了,不過我們幸運地看到了它的標本。”“噢!”參觀者們紛紛湧上前去,爭相目睹兩件珍寶的風采。“退後!肅靜!”幾個虎背熊腰的警衛走出來威懾道,他們的任務便是保護珍寶們。人群繼續前進,導遊又開始口若懸河:“看,這叫一次性筷子,屬於十大危害垃圾之一,它是滅絕了植物的罪魁禍手!”“嘖!”人們紛紛投去憤怒、不屑的目光,殊不知,他們的爺爺、曾爺爺,或許就曾若無其事地使用過一次性筷子。

  傍晚時分,詹姆斯等人乘坐博物館專車返家。大家忘卻了一次性木筷等不愉快的東西,而沉醉在純凈水、植物等珍寶之中,突然,汽車“砰”得一聲巨響……

  “叮鈴鈴,叮鈴鈴……”正在操勞家務的詹姆斯太太接起電話,“你好,我是詹姆斯太太。”“你好,我是城區的巡警,詹姆斯先生……呃,他乘的車開進了污染河區,一起溶成酸水……”

  “啪!”詹姆斯太太跌坐在地,她失神地望着窗外,黑色的行人,黑色的建築,黑色的天空…… (指導老師:李秀雲)

您正在瀏覽: 再過20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過2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