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第一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第一次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的漫漫長路上,我已走過十多年的成長曆程。在這段時間裡,因為我有很多的不同於其他孩子的經歷,所以我有很多的不同於其他的孩子的快樂。更多的,是有過很多的第一次,正因為有了這些第一次,才創造了一個奇特的有着自由天性的我。

  我不是一位安靜乖巧的女孩兒,在我的性格色彩中,沒有黑色,灰色,有的只是藍色,最多也只是偶爾藍色上會出現一道道調皮的粉色。

  也許我就像一隻調皮的卻被父母關在籠中的小鳥,總想着怎樣才能在湛藍的天幕下用翅膀去博擊長空;也許我就像那一艘還未造好的船兒,老早就想着有一天去海上接受海浪的洗禮;也許我就像那一棵還未破土而出的小草,早想着掙開大地母親的懷抱,去探望那美妙的世界了吧!

  第一次,第一次演講,第一次比賽,第一次上網,第一次游泳,第一次野遊……許許多多的第一次都等着我們去嘗試,去挑戰。

  還記得小的時候在外婆家,我有過我第一次野遊的經歷。

  那是一個初冬,一個沒有霧的早晨,我睜開朦朧的睡眼,吃過早飯,我的好朋友小思來叫我,我連忙跑到陽台上去打招呼,她讓我下午和她一起去野遊,到後山爬山,我應了一聲。下午,太陽不很大,天氣也晴朗,是登山的好天氣,我跟外婆說了一聲就興沖沖地走了。我們從後山開始爬山,爬到山頂時,我們都已氣喘吁吁,我和她一路有說有笑,我還捕了幾隻蝴蝶兒,翅膀是金色的,在太陽的映照下,很美。我正看得入迷時我聽見小思叫我的聲音,“喂,快來啊,這兒是什麼?”我跑過去一看,隱約地記得在爺爺的醫書上看到過,“這是一種草藥,好象還可以治高燒呢。”我和她都挖了些。我們又憑感覺向前走,我記得我們當時走到了一片稻田,稻子黃了,沉甸甸的,我不小心碰斷了一根,裡面的液體流了出來,出於好奇,我和小思都伸出小指沾了一點滴在嘴邊,舌頭把它添進去,是甜的,還帶着一絲青草味兒。

  在興緻很高的時候,時間總是過得很快,這不,瞧,太陽快落山了,可我們一看,迷路了,不知道該往哪兒走,我和小思都急了,我拉着她跑着,試圖找到下山的路。我記得後來走了好久也沒有走出去,我突然聽見有人在啜泣,回頭一看是小思,我對她說哭不是辦法,她說聽我的。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位農民伯伯問路,伯伯很好,對我們說:“孩子,朝這兒往前走,看到有一個坡了,那就是下山的路,小心啊!”我們謝過伯伯,快步走在回家的路上,不一會我們就看到了下山的路,好象有一種久違的感覺,不知是激動還是鬆了口氣,有一種想哭的衝動,我拉着小思朝着下坡飛奔而去。

  到了樓下,我看見外婆正站在陽台上焦急地望着我呢,我叫了一聲外婆跑上樓去,不知怎的,看到了外婆一把撲在她的懷裡,淚水再也忍不住了如斷了線的珠子嘩地流下來了。

  這是我第一次野遊的經歷,是我童年的土地上一株純潔的野百合,裡面有我的歡笑和淚水。

  第一次野遊,我童年的一個故事。它讓我明白在困境也要勇敢,要堅強。

  第一次充滿了刺激,充滿了神秘,讓我成長的歷程更有意義。

  第一次,挑戰;挑戰,第一次!讓生命不留下遺憾。

  挑戰第一次!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第一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