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獼猴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獼猴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獼猴桃。它的名字、形狀、顏色、滋味和營養都吸引了我。

  我愛獼猴桃的美名,其產如梨,其色如桃。這可是齊天大聖孫悟空吃過的東西,還有些仙氣呢。故此而得“中華獼猴桃”的美名。美哉啊!

  我愛獼猴桃的形狀。它是橢圓的,像個綠雞蛋。只是它不像雞蛋那麼光滑,而是全身長滿了黑色的青春豆。沒成熟的獼猴桃有點硬,成熟后就變軟了。

  我愛獼猴桃的顏色。成熟時是青綠色的,剛結出來的時候是棕色的。切開后,裡面又是一種顏色,中間是白色的,像是獼猴桃的肚皮。周圍還長了像芝麻一樣的黑籽。

  我愛獼猴桃的滋味。在手裡摸着的時候毛茸茸的,吃到嘴裡的時候沙露露、甜津津、酸溜溜,真是妙不可言!

  我更愛獼猴桃的營養。它果實營養豐富,每百克鮮果肉中維生素C含量為150?420毫克,比柑橘高5?10倍。現在已被列為太空人食譜,據科學家最新研究證明,它還有抗癌的作用,真是了不得啊!

  唐代詩聖杜甫有一首詠贊獼猴桃的詩“山瓶乳酒下青天,氣味濃香可見。鳴鞭走送鄰漁夫,洗盞開嘗對馬軍。”可見獼猴桃都了不得了,獼猴桃酒就肯定也是名不虛傳了!

您正在瀏覽: 我愛獼猴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獼猴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