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的洗禮(小小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洗禮(小小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冷戰終於結束了,空氣里還瀰漫著硝煙的味道。我摔門,很重的一聲,躲進自己的房間,不想再去面對門外的世界。 

  臉上依舊有眼淚的痕迹,心裡不痛了,或者說是麻木了。 

  打開窗子,冷風直接吹在臉上,風乾淚痕。冬天的風真的很冷,刺骨。 

  我不知道我會如此叛逆,叛逆到頂撞自己的父母甚至不願再和他們說話。我不喜歡數學,他們卻筆逼着我學奧數。就這樣我們吵了起來,就是這麼一點小事。值得嗎?不值得! 

  聲音很堅定,意志卻堅定不起來。 

  想模糊自己的意識,想忘掉這些事情。 

  插上MP3,歌曲的聲音震耳欲聾。不料播出的竟是《燭光里的媽媽》,不知什麼時候下載的這首歌,聽得我心裡不安。摘下耳機,想睡覺。 

  卻怎麼也睡不着,門外兩個人在外面嗡嗡地叫着,煩! 

  一張紙條塞了進來,上面竟然寫着: 

  對不起,女兒。我們不該逼你做你不想做的事情,學習應該源於興趣,強迫你做的事情,以你的性格,一定不會好。 

  我驚呆了! 

  一向與我沒有共同語言的媽媽竟然如此低聲下氣!我還能說什麼呢?只能默默地受着感動。眼淚還是流下來了,真的忍不住。 

  打開門,窗外是一張滿懷期待的笑臉。 

  “吃飯了,有你最喜歡的雞肉。”媽媽笑着說,似乎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過。 

  我的心裡難受極了,默默地說:“對不起,其實剛才我也有錯誤,我不該和您頂嘴。我知道你和爸爸是為了我好,但是我希望你們以後能多考慮我的感受。” 

  媽媽驚呆了! 

  我平時總是和他們吵架,從來沒有道歉過。因為我自尊心很強,從來不會向任何人低頭——即使我錯了。 

  桌子上的菜很香,湯也有些流出來了,難道也是為我們感動? 

  我跟媽媽說,我去學數學,我會努力的。 

  吃完飯後,風依舊從窗戶里吹進來,依舊是刺骨的,卻再也不能風乾我的眼淚,因為它經受了一次心靈的洗禮。 

  (本文據真實故事改編)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洗禮(小小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洗禮(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