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考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級!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小學的時候就學上電子琴了,大家應該都知道,樂器這方面是有考級的.所以我在家人的期盼下,走上了考級這條道路。(怎麼感覺這麼悲慘?)

  第一次,我考二級;第二次,我考四級;第三次,我考六級;第四次,我考七級;第五次,我考九級;第六次,我考十級。

  而這一次,我敘述的就是我考九級的時候。

  本來,家人的願望就是我考到九級,考滿了。而且大家也都看到了,我是兩級兩級跳着考,而且還偏偏每次都能通過。我在我們的那個電子琴班裡也是最好的!(呵呵,有些自誇了,反正老師是這麼說的)

  結果,令我無語的是,電子琴居然還出現了十級!這令我的願望又高了一下。

  更令我無語的是,偏偏我們教材用的還不對.我用的是中央音樂學院的教材,而那考級說明上面卻寫着,我要考音樂家協會的教材。

  學了這麼久了,總不能從頭再學吧?無奈之下,老師給我們和考級組的老師說了一下,終於是人家破例讓我們考級了。

  下面我給大家說一下考級的流程,也就是我們考級都要考什麼。

  1.基本練習,就是音階,從1彈到高音7。手指的指法必須搞准,不然就錯了。

  2.練習曲.就是不跟節奏的曲子,也叫鋼琴曲。

  3.樂曲.兩首,跟節奏的曲子,比較好聽。

  我們考級就是考這些.不過令我苦惱的是,九級了,已經很高級了,基本練習的數目也就變多了。據我的記憶,好像九級的基本練習有二十多組吧。每一組都有一個音階,一個終止式,兩個琶音。全部都要背下來,而且每個音階都有一個題目,比如說E大調,F大調等等,另外還要加上升降號,光是背這些東西就把我搞得暈頭轉向了,更何況還要彈呢?

  在考級的前一天,我還沒有完全記會所有的基本練習。

  練習曲更加的繞口,不,應該是繞手。全部都是連音,連在一起哇啦哇啦的,暈頭轉向。

  樂曲嗎,嘿嘿,比較簡單,我很喜歡。

  考級的那天,媽媽帶着我來到了考級的地方.那時人已經很多了。我們拿出准考證,來到報名處,把准考證遞過去,排好隊。

  就在我拿着書在那裡背曲子的時候,一名工作人員走了過來,對我說:“前面的幾個人還沒有來,要不你先來考吧!”

  聽了,我頓時有些緊張了起來.雖然我已經考過四次了,但是每考一次就換一個地方,考官也不停地換,令我緊張不已。

  再加上我還沒有完全的練好曲子,所以令我更加沒底。

  我甚至已經做好考不好的準備了。

  我跟着工作人員一起來到了屋子裡.工作人員把我的琴放在了一張桌子上.我抬頭看去,只見最前面坐着兩名老師,那嚴肅勁,讓我嚇出一身冷汗。

  我靜靜地坐在座位上.我前面有一名同學正在彈琴,我立刻緊張地坐立不安。

  考級的順序就是:第一個同學先考,然後在他考試的過程中,你趕緊準備,然後你再考,那個同學再準備。

  這時,我聽到那個監考老師叫我的名字,讓我彈降E大調,我立刻擺好姿勢,彈了起來。

  嘿嘿,挺順利的,很快就談了下來,但是——

  老師突然對我說:“音階不是三個八度嗎?你怎麼彈了兩個八度?”

  我頓時有些蒙了.難道?

  突然,我想起來,我的教材用的不對!結果經過我結結巴巴地解釋了很長時間后,監考老師這才終於懂了。

  “好的,下面彈練習曲!”監考老師對我說。

  我立刻打起精神,哇啦哇啦地彈了起來。

  練習曲太混亂了.再加上我還沒有完全背好,結果我在彈到半路就忘記了!

  正在我慌張的時候,我突然想到,監考老師不知道我彈得是什麼!因為我教材的不同,他根本不知道我彈什麼,嘿嘿,裝模作樣就好了!

  就這樣,我在不知道把這首曲子的前半部分反過來調過去地彈了多少遍后,終於結束了。

  令我驚奇的是,監考老師竟然說好!嘿嘿,矇混過關。

  後面的樂曲都很簡單.最後一首樂曲我本來在後面的有一部分比較難彈,結果我還沒有彈到哪裡,老師就喊停了,嘿嘿,幸運!

  但是,我還沒有來得及高興,問題就出現了。

  老師叫我彈視奏.我有些疑惑,什麼視奏?

  老師給我解釋道:“視奏,就是看着書彈!”

  嘎?看書彈?電子琴考級什麼時候還能看書彈哩?老師為我借了一本書,讓我看着彈.

  簡單!看書彈還能有難的地方嗎?結果,被我幾下就OK了。

  這次考級,真是又幸運,又倒霉!

  初一:天天快樂就是我

您正在瀏覽: 考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