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習古箏已經三年了,7月16日我就要進行古箏八級考試;這對我來說確實有點神經緊張,因為學的時間短,更何況這次還要考樂理。

  那天我很早就起床了,傾盆的大雨把我送到了考場。我被安排在等候區,空調、電風扇全都在工作着,但是我的額頭還是在不停地冒汗!我的心裡不停地在打鼓:我會不會彈錯?錯了怎麼辦?聽說考官很嚴,錯了一點點都要倒扣很多分!我的心裡彷彿鑽了一直飛蟲,讓我坐立不安!我的頭腦這是彷彿是一個投影機,把種種可能發生的事情都過濾了一遍“18號!”18號?我一聽這個數字兩腿都嚇軟了!這麼快就到我了?但我還是乖乖地向教室走去。哎!這怎麼彈呢?手都被吹僵了!我的心彷彿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剛進門,一陣冷風迎又面撲來,這次真是倒霉透了!“好,可以開始了。”考官面無表情的發出她的指令。

  剛剛彈了5個音就有錯誤出現了!這時,聽見考官小聲的說“停一下!”我很納悶的抬起頭,怎麼?結束了?她勉強從臉上擠出一絲笑容:“對不起,接一下電話!”我低下頭,感覺冷風把我整個人都要吹成冰塊似的。考官接完電話,我正好可以重新彈,說不定那個音還能彈對呢!

  我睜大眼睛看着考官,她接完了電話,我又以第一時間重新演奏,這回還是因為緊張沒有達到我的預期目的,第五個音照樣錯了!後面進行的都還算順利,但我的心還是綳得緊緊的,彷彿一鬆懈就要摔碎了似的。兩個曲子都演奏完,我就拔起雙腿趕緊離開了教室。

  下面考樂理,這次樂理考試真是太難了,好多都是聽力題,考官彈一大段音樂,毫不留情的讓你畫出這段樂譜,我們彈古箏接觸的都是簡譜,這下突然讓我來畫五線譜,真是烏龜上山——難上加難!好不容易折騰完這張試卷,已經是11點了,考級可真累啊!但覺得考完了也輕鬆多了!

  我們總會遇到一個個困難,就看你怎麼克服。就像這次考級一樣,考完了,一切都結束了,何必為它滿臉愁緒呢?這是我第三次考級,我也希望在下次考級時、在下次面對困難時,要以一種良好的心態去面對,這樣自己才會發揮的更好。這雖然只是一次考級,但也讓我有了一次深刻的領悟。

  南京曉庄學院附屬小學五年級:張思月

您正在瀏覽: 考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