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味十足的沙茶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味十足的沙茶麵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小吃專家”,五花八門的食物都逃不過我的嘴巴。在我遊山玩水的過程中,“吃”,這個字,是揮之不去的。在我的日常生活中,“食物”這個詞,是少不得的。風風雨雨的十二年來,在大大小小、各種各樣的美食中,我終於品嘗到了一個百吃不厭的“寶貝”——沙茶麵。

  據可靠消息,我們學校那條街上開了一家沙茶麵館,於是我就去試吃,誰知就那麼一吃,我就對這個沙茶麵情有獨鍾。以後的日子,幾乎是每個星期都去吃個兩三次,一天,我又以老顧客的身份光顧了這生意興旺的店面。我迫不及待地來到店中,百米衝刺的速度來到工作人員身邊,爭先恐後地向他點了一碗沙茶麵,然後又在一片人山人海中,找到了靠近做面的地方。我一邊等待,一邊細細觀察店員做面的一舉一動,只見她手中的筷子和漏斗“孜孜不倦”地左右移動着,眼花繚亂的我還沒反應過來,一碗熱氣騰騰的面就擺放在我面前,我不得不佩服她們的嫻熟技能。再湊近前一瞧,面中的東西還真不少,有豬肝、蝦仁、豬血……別看這樣子不咋的,但是它的味道可是數一數二的,再加上那特製調味的沙茶醬,味道更是別具一格!

  這個時候,面端了上來,我的“狗”鼻子就嗅到了“獵物”的味道,我不由自主地傾身向前,貪婪地吮吸着誘人的味道,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端過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狼吞虎咽起來。沙茶麵那麼好吃當然是因為這個“面”的味道是膾炙人口的——這種面滑滑的,有種QQ的感覺,用筷子輕輕夾起一根,慢慢以至嘴邊,再微微一吸,麵條就像坐滑梯似的滑入嘴中。接下來就是用舌頭細細品嘗,我就能感受到面中那濃濃的醇香味,甚至讓陶醉其中的我只吃面,不喝湯,就可以心滿意足了。由於對面的一往情深,我如狼似虎般的吃法到底還是有代價的——我被噎住了。情急之下,我只好端起碗大口大口地暴飲起來,這便才讓我想起這湯也是“不同凡響”的!別看這湯上面全是金黃金黃的,上面甚至還悠哉游哉地飄着一層薄薄的油漬,讓人看了就沒有食慾。但是,它的味道卻出人意料,這湯啊,美味可口,淳淳的湯中隱隱帶有花生味和沙茶味,再加上香濃的沙茶醬,簡直就是一道別出心裁的美味佳肴,輕輕舀一勺放入嘴中,那濃厚的味道就遍布全身,沁人心脾的香味讓我認為進入了天堂,我半睜半閉着眼,享受着這濃厚味道給我帶來的歡樂。這樣美味的湯、這樣爽口的面、這樣別具匠心的製作過程,理所當然可以做出那百吃不厭的沙茶麵,而那多如潮水的顧客也就不足為奇了。

  吃完后的我還情不自禁地砸砸嘴巴,摸摸圓滾滾的肚子,真相再吃一碗,可是,肚子的“內存”已經不夠了啊……我只得看着別人津津有味地吃着面,一直舔着嘴唇,想從中索取些沙茶麵的味道……直到那味兒蕩然無存的時候,我才依依不捨的放棄。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也對沙茶麵一見鍾情了呢?心動不如行動,趕緊去品嘗品嘗那美味可口的沙茶麵吧!

您正在瀏覽: 美味十足的沙茶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味十足的沙茶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