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把黑暗甩在身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黑暗甩在身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英國盲人跑手,50歲的希利宣布:他計劃利用7天時間,在七大洲跑7項馬拉松。 

  這是一項驚人的壯舉。馬拉松,對於一般常人來說,都是毅力和耐力的艱苦磨鍊。且話說回來,如果有毅力和耐力加上很好的體力,常人總可以堅持向前。可是,希利的道路是黑暗的。我們所看到的在道邊行走的盲人,是一步一步探索着前進。而希利需要奔跑。他每一刻的奔跑,都需要導盲犬卡爾及一個四人支援隊的陪同。可以想象奔跑給予希利的是多大的困難。 

  對希利來說,戰勝對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戰勝自己。他未必能把對手甩在身後,但卻一定要把黑暗甩在身後。後來他參加三項鐵人賽,意外地,在多次馬拉松運動會上取得好成績,如今的希利已是一名經驗豐富的馬拉松高手。在過去10年,他共參加了7次馬拉松,包括在倫敦跑了6次。 

  對於未來的7天,希利作了周密的計劃,於4月7日自南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出發,之後會在同一天飛往智利首都聖地亞哥進行次階段的馬拉松。接着會在洛杉磯、悉尼、杜拜及突尼斯跑馬拉松,最後於4月13日在倫敦完成最後一站的馬拉松。 

  不知道希利能否最終實現自己的計劃,也不知道媒體會不會直播這一壯舉。對於風雲變幻的世界來說,這可能並不是一件大事。可是,對希利來說,卻是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就生命的意義而言,這是一個殘缺的個體,通過不息的精神向極限發出強有力的衝擊。 

  我記住了這位盲人跑手,向屬於別人的明亮世界發出自己的宣言:“我知道我們最後會筋疲力盡,但我決定參加倫敦的馬拉松,因為獎牌會是今年特別的禮物。”在奔跑中讓平庸的時間有意義地流逝,心中永存目標,並且由目標激發高昂的激情。 

  奔跑——是這個世界所有生物最雄壯的姿勢,奔跑着的前方有無限遼闊的壯美。心有多寬,跑道就有多寬。身處黑暗,那就用雄心征服黑暗,並且把黑暗遠遠甩在身後。

您正在瀏覽: 把黑暗甩在身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黑暗甩在身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