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珍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珍珠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盛產黑珍珠,大家可能不知道這是什麼?那我就告訴你,其實黑珍珠就是板栗。 

  記得在家鄉每年秋天時,就是一顆顆又大又圓的板栗豐收的時候,那時,到處一片熱鬧非凡的景象。有一回我和姥姥一起去收板栗,我那時很小,不知道怎麼摘板栗,便自己用手去摘它,結果那時傻傻的我被板栗扎了手,姥姥見后非常心疼,便過來笑着對我說:“傻孩子,板栗怎麼能這麼摘呢?”於是,我看着姥姥學怎麼摘板栗。原來板栗要先打下來,再用鉗子夾起來才可以。 

  聽媽媽說過:‘板栗是中國栽培最早的果樹之一,約已有2000~3000年的栽培歷史。葉披針形或長圓形,葉緣有鋸齒。花單性,雌雄同株;雄花為?荑花序,成熟后總苞裂開,栗果脫落。堅果紫褐色,被黃褐色茸毛,或近光滑,果肉淡黃。果實含糖、澱粉、蛋白質、脂肪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而且板栗全身是寶,可以加工製做栗干、栗粉、栗醬、栗漿、糕點、罐頭等食品,栗子羹則是老幼皆宜,營養豐富的糖果。板栗樹材質堅硬,紋理通直,防腐耐濕,是製造軍工、車船、傢具等良好材料;枝葉、樹皮、刺苞富含單寧,可提取烤膠;花是很好的蜜源。板栗各部分均可入葯,板栗能健脾益氣、消除濕熱,果殼治反胃稱做收斂劑,樹皮煎湯洗丹毒,根可治偏腎氣等症。’ 

  怎麼樣?你們聽呆了吧!快到板栗之鄉——鎮安做客吧!

您正在瀏覽: 黑珍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珍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