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推眼鏡的班主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推眼鏡的班主任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張老師,你帶着的眼鏡很大嗎?” 

  “啊?沒有啊,怎麼呢?” 

  “那你為什麼一直用手推眼鏡啊?” 

  “……” 

  我依稀記得,在我們與張老師上第一次上課的時候,我們的同學問了老師這樣一個怪問題——“您帶着的眼鏡有問題嗎?” 

  是啊,張老師帶着的金絲框眼鏡有問題嗎? 

  如果當你看到一位老師在課堂上講課之餘還會有空閑時間幾十次不止地去推推本來就帶在鼻樑上帶得非常好的眼鏡時,那是不是非常怪異?至少,在以前絲毫沒有接觸過這位新班主任的我們一群人而言,是極為怪異的。 

  張老師有着方方圓圓的腦袋,月牙般細緻的眉毛,眼睛密密小小的,因為一直帶着眼鏡的緣故,導致大家看上去都是如此這般;高高筆挺的鼻樑上總是掛着那副看似薄薄的金邊眼鏡,嘴唇寬又厚,烏黑的短髮在耀眼的陽光下總是閃爍着刺眼的光芒。總是穿着黑色外套加上白色襯衣,使人感覺富有朝氣。 

  他布置的作業從來不會多於5項,可以說是六年級畢業學生一大輕鬆快樂;他會很有耐心指導學習成績不理想的學生,輕聲指導錯的地方和不懂的地方,差不多把咱們班那小部分學習不好的學生的成績全部提高了上去;張老師因為是第一次當班主任,所以班級一出什麼事情,准要好好的思想教育那些整天惹事生端的班級“風雲人物”和班級“新活寶”,估計全班同志(包括我)都被張老師教育過了;他有時更會把一些自己掏腰包買的小禮品發給進步的同學與有待提高的同學,鼓勵他們繼續努力,不要氣餒等等的激勵人更上一層樓的話…… 

  可偏偏是這樣一位風華正茂的年輕男教師,卻有一個令廣大熱愛他的學生們感到驚訝萬分,不知是好還是壞的習慣——愛在上課時用手推幾推眼鏡,簡稱“推眼鏡癖”。 

  可以說,這個“推眼鏡癖”也是他的吸引點之一吧。 

  就在前幾天的一節英語課上,張老師正在把新單詞寫在黑板上時,下面一大群人又在討論他的“推眼鏡癖”。該說什麼好呢?恐怕這已經成為我們班現在十分流行的“上課話題”了。只要是張老師的課,全班都會小聲地再一次討論這件事情。 

  “喲!在聊什麼啊,轟動了整個課堂?”張老師寫好單詞後轉身問的第一件事就是關於他自己的事情,而且表情有夠嚴肅的。 

  “……”大家都不敢說,只得咽咽口水。唉,今天真慘,以前都沒被老師發現過的啊,今天怎麼就……我無奈地苦笑了一下。 

  “……那麼……”說罷,又做出了他的招牌動作——用手推鼻樑上的眼鏡,“繼續上課……” 

  “……哈哈哈哈……”久而久之,哭笑不得的笑聲回蕩在學院上空…… 

  就是這樣一位有“推眼鏡癖”的搞怪老師,使我們喜愛有加,更伴隨了我們整整六年級上一個學期。相信,今後的日子會使我們越來越難忘吧!

您正在瀏覽: 愛推眼鏡的班主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推眼鏡的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