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鬼當家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當家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小鬼當家

 北京市西城區 德外第二小學六年級3班 張倫

  再過兩天就是兒童節了,我特別的高興,要知道這可是我在小學階段的最後一個兒童節了,怎麼慶祝呢?麥當勞?必勝客?還是一套最新版的遊戲光盤?正當我興緻勃勃地為自己計劃的時候,學校的一封信使我陷入了沉思……信中是這樣建議我們的:“每次都是父母給我們過節,今年你能不能給他們安排好快樂的一天”。是啊!這不正是我一個12歲少年報答父母的一次很好機會嗎?我在心中暗暗地盤算起來,經過一番苦思妙想,我的代號為“6.1小鬼當家”的行動計劃就在這時初步擬定好了。

  六一那天,早晨起床后,我們全家人照例各忙個的,媽媽說要加班,爸爸說有事要去辦,緊張的“梳洗清潔、穿衣吃飯”交響曲結束后,家裡就剩下我了。嘿!真是天時地利人和,我暗自得意起來,心想:我的“小鬼當家”行動馬上就要開始了。

  首先按照行動的計劃我要去買菜,鎖上門直奔好鄰居超市。到了超市走向蔬菜區,這裡的蔬菜真是應有盡有,新鮮極了,那黑紫黑紫的茄子,油亮得閃着光澤,底瓣上還帶着扎手的小刺,還有那嫩綠的黃瓜,每一根頭上都系著一朵小黃花,就連我平時最不愛吃的大蒜,在這裡經過包裝以後,都顯得格外好看,真讓我有些愛不釋手了。我恨不得把每一種蔬菜都買回家,可我想起媽媽常說的話:“物要盡其需才會盡其用”,東西再好,如果吃不了就會造成浪費,這樣不是得不償失了嗎!所以最後我只挑選了最新鮮的黃瓜和媽媽最愛吃的西紅柿。

  蔬菜選好了,我又來到熟食區,選了一隻爸爸最愛吃的扒雞、媽媽愛吃的香腸,最後我還不忘買了半張烙餅。可當我路過小食品櫃檯的時候,我的腳步慢了下來,晶瑩剔透的果凍似乎在向我微笑,巧克力餅乾的香味兒一個勁兒地往我的鼻子里鑽,還有好麗友派,今天買一送一,真是太值了!可手中的蔬菜似乎在提醒着我今天的計劃,我把它們提起來,又看了看,下定決心,快步走出了超市。

  一出超市,一股熱浪迎面而來。看看藍藍的天,太陽公公毫不客氣地釋放着它的能量,這時我想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咕咚咕咚喝上一大杯冰鎮的飲料,這樣想着,我漸漸地加快了腳步。

  可剛到大門口,小販攤上那又圓又紅的“大沙瓤”西瓜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天氣這麼熱,媽媽下班回來吃到西瓜一定很爽。想到這,我毫不猶豫地又買了一個西瓜,沒想到它是那麼沉!剛才還腳步輕盈的我,現在可傻眼了。我拎着沉沉的東西,走起路來那蹣跚的樣子,就像個剛剛學步的嬰兒。本來很近的家一下子變得那樣遙不可及。我咬緊牙關,想着爸爸媽媽吃着西瓜,誇獎我的樣子,一步一挨地走着。終於到家了,我的手被塑料袋勒成了紅白相間的“溝”。 

  哎呀,快 12點了,他們要回來了。顧不得擦去滿頭的汗,連一口水也沒來得及喝,我就一頭扎進了廚房。把買來的西紅柿洗乾淨,用刀子小心翼翼地把西紅柿切成片,放到盤子里,再放上白糖,一個菜就算好了。黃瓜這道菜就更簡單了,只要把它洗乾淨就可以了,這是我為媽媽“量身定做”的減肥食品。扒雞和香腸去掉外包裝,放到盤子里就行了。最讓我頭疼的就是切西瓜,那圓咕隆咚的傢伙怎麼下刀呀,我左手扶着瓜右手拿着刀,剛一使勁西瓜就軲轆到了一邊,還險些切了我的手。嗨!真是看着容易做着難,平時西瓜在媽媽手裡怎麼那麼聽話呀!我腦筋一動有了,從廚房拿來一個比西瓜大一些的盆,把西瓜放在裡面,再重複前面的動作,這下剛才還“調皮”的傢伙,就被我搞定了。我一刀一刀把它切好,然後整整齊齊地放在盤子里。

  就這樣經過我的精心布置,一桌色香味具全的美味佳肴,就等爸爸媽媽回來享用了。不一會兒,爸爸媽媽都回來了,媽媽進門先是一驚,然後又問我:“姥爺來過了?”。我只是咯咯地笑,不做任何回答。後來他們知道了真相,異口同聲誇我是個懂事的孩子。

  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着自己的這個與眾不同的兒童節,沒有麥當勞、必勝客,沒有精美的禮物,甚至沒有平日里誘人的零食,似乎缺少了一份節日的隆重。但它分明給了我一種新的體驗:是責任,是勞動,是理解,是體驗,更是一種給予的快樂!這是一個令我難忘的兒童節。明天將不再是兒童節,但我已有了新的行動計劃,你能猜到嗎?

您正在瀏覽: 小鬼當家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