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買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買菜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總評:第一次買油菜,卻因為“我緊張極了”結果買錯了,應該說這樣的經歷帶來的感受與收穫是很多的,然而作者在記敘買錯后“小姨”告知油菜的知識時,卻搬來了一大堆實際生活中不可能有的說辭,且在體現人物特點時,沒能通過具體的神態、動作來突出“第一次”的內心感受;行文中贅言也不少。鑒此,本文沒有繼續分段具體點評與供大家交流、學習的意義。 

  點評人:朱雨欣(小學高級教師) 

  今天早上,小姨買完菜,卻發現忘了買油菜,可她又很忙,於是把這項“任務” 交給我去完成,我本想說不要,可看到小姨這麼忙,就答應了。 

  畢竟是第一次買菜,我緊張極了,一路上嘴裡不停地念着買油菜、買油菜。 

  到了菜市場,我看着各種各樣的蔬菜,心想:糟了,我沒問小姨油菜是什麼樣子的, 

  怎麼辦呢?我本想問一旁的大姐姐,可我生來就內向,膽子也小,而且我還怕萬一我問她 她會不會笑我連個油菜是什麼樣子都不知道?還是會不告訴我?於是我決定靠猜測來買油菜。 

  我左挑挑右選選,最後我挑了兩顆香菜,(我以為那是油菜,後來小姨說那是香菜)付了錢,然後就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回到家后,小姨看到我買的才,氣呼呼地說:“我叫你買油菜你買香菜乾嘛?”“這就是油菜嘛。”我小聲地嘀咕着。“油菜又叫青菜,顏色深綠。油菜為十字花科,芸苔屬,一年生草本。直根系。莖直立,分枝較少,株高30-90cm。葉互生,分基生葉和莖生葉兩種。基生葉不發達,匍匐生長,橢圓形,長10-20cm,有葉柄。香菜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高30-100cm。全株無毛,有強烈香氣。根細長,有多數纖細的支根。莖直立,多分枝,有務紋。基生葉一至二回羽狀全列,葉柄長2-8cm;羽片廣卵形或扇形半裂,長1-2cm,寬1-1.5cm,邊緣有鈍鋸齒、缺刻或深裂。以後一定要分清楚。”小姨又說,“嗯。”我點點頭說。 

  通過這次買菜,我不但知道了油菜和香菜的形狀特點,還明白以後遇到不懂的要問別人,不要像今天一樣。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買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