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了理想而奮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理想而奮鬥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幾隻鳥兒在枝頭低聲吟誦着一首首小詩,幾縷陽光溜進我們的教室,照在我們的身上,使一幅暢談的畫面更動人。

  “我要當詩人,寫出好詩!”“我要當音樂家,譜出優美的樂章。”“我要當畫家,陶冶人們的情操……”教室里瀰漫著一股對理想的期待與憧憬,更瀰漫著一股似是決心的力量!

  第二天,班級不再喧鬧,竟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瞧!想當作家的王紅正認真地閱讀書籍,滑動的筆尖彷彿在為理想之歌譜曲;看!想當畫家的劉明正畫著一幅畫,彷彿在為理想的藍圖在作畫;聽,想當音樂家的楊娜正在認真地唱歌,彷彿在為理想的詩篇打下最好的基礎!

  看着眼前的情景,我的心中也泛起了陣陣漣漪:我也要為了我的理想——當一個數學家而堅持不懈的努力奮鬥!想到這兒,我點了點頭,從書包里拿出那本沉睡許久的練習題,努力的思索起來。

  剛剛還是一路順風,可很快一隻攔路虎就阻擋了我前行的道路。我低着頭,不由自主地緊握筆桿,筆尖在紙上滑動着,一個強有力的聲音在我心底吶喊;你要堅持,為了理想而努力奮鬥!我握着筆,手心不禁滲出了密密麻麻的汗珠,腦海里一遍遍浮現出那些繁瑣無謂的公式,心中竟有了一絲剪不斷,理還亂的莫名感覺。剎那間,我的心中敲起了小鼓;還是放棄吧!這題太難了!想到這兒,我放下手中的筆,想要起身離去,可書本上的為理想而努力奮鬥的標語卻如一根無形的線拴住了我的雙腳,使我不能動彈。為了理想而奮鬥!我的心頭一顫,我的理想不是要當一名數學家嗎?剎那間,一幅幅畫面在我眼前回放,曾幾何時,父母教育我要為了理想奮鬥;曾幾何時,我在日記本上寫下要通過努力實現夢想;曾幾何時,我為自己實現了那小小的理想而開心……我都忘了嗎?不,我不能放棄,我要堅持不懈!想到這兒,我點點頭,窗外,一陣風兒拂過,吹走了心中的浮躁,送來了一陣沁人心脾的平靜。我又拿起筆,在紙上寫寫畫畫,一團團算草紙從我手中滑落,敲擊出為了理想而奮鬥的美麗回聲,在我心中閃爍着那最美的火花。我的心兒被了為理想而努力的暖陽照得溫暖,舒適。筆尖依舊在滑動着,描繪出一條條理想的弧線,透出點點奮鬥的曙光!算出來了!望着眼前這密密麻麻的算草紙,我高聲呼喊,而喜悅的甜蜜汁水也傾滿我的心田。我在心中念叨着;為理想而奮鬥,多麼神聖的字眼,滿載憧憬,滿載期待,滿載成功的汗水和甘露!我要銘記它,對!要為了理想而奮鬥!

  此刻,我拿起筆用那滿懷的欣喜與期待,認真地寫下一行字,為了理想而奮鬥!

  天津市25中學初一:胡慧傑

您正在瀏覽: 為了理想而奮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理想而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