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羨慕的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羨慕的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羨慕的笑 

  那年我六歲。 

  我入鄉了。 

  鄉下的太陽彷彿要毒辣一些,刺得我睜不開眼來。腳底儘是一些石頭沙子,硌得我腳疼。鄉下就是鄉下,要什麼沒什麼。過慣了城市生活的我,對這裡的環境很是不滿。 

  雖然,那些比遠房還要遠房的親戚們都對我很好,一會兒給我蘋果吃,一會兒給我飲料喝,但是——當我看見他們一雙雙黑乎乎的手,還有那瓶只有5毛錢就可以買到的飲料,難以進食……無聊的我只好坐在那張破舊的,經歷了“滄桑”的小板凳上,看着同齡的孩子們嬉戲。 

  可惜我來晚了,沒有看到那精彩的一幕幕——一個叫心媛的小女孩灰頭土臉,渾身髒兮兮的,讓人忍俊不禁。一定是過度的玩耍才會這樣吧!看着夥伴們奔跑的身影,聽見他們快樂的笑聲,我躍躍欲試,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當中去。 

  “嘿!快過來,這裡好玩!”不知是誰嚷了一聲,大伙兒就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立馬圍了上去,原來是一個不深的正方形小洞口,上面架着一根粗壯的木頭。調皮的我最先跑到了那兒,騎在木頭上,手拿一根枯樹枝,不住地敲打着木頭,大喊:“駕駕!馬兒,駕駕!”他們見我如此的開心,也一齊跑了過來,學着我的模樣盡情的玩了起來。站不下了,其他人就站在坑裡,用稚嫩的小手捧起了一大把落葉,向四周拋了個弧線,漫天的落葉紛紛揚揚的飄落了下來。真是樂不思蜀啊! 

  大家玩得正起勁呢,我的媽媽就趕了過來。她一把拉起了我,看見我那淘氣樣,臉都擰成了一團,頓時火冒三丈,她隨手撿起了一根樹枝,正準備“大打出手”,害怕的我就像只小泥鰍,還沒等媽媽下手,就掙脫了她,逃之夭夭,向前方飛奔而去,只留下媽媽憤憤地站在那裡。媽媽可不饒過我,她立馬抓住了我,狠狠的教訓了我一頓。 

  我哭嚎着,被媽媽追打的滿院子跑,可我還是逃不出她的“五指山”。終於,媽媽停止了打罵,緊緊的拉着我的手——要帶我回家了。我啜泣着,回頭看見夥伴們歡樂的身影,戀戀不捨;又看見別人的父母都以微笑面對自己的孩子,滾燙的淚珠在瞬間又從臉頰落下,百般無奈的我只好邁着沉重的步伐轉過身去…… 

  又入鄉了。 

  那年我十三歲。鄉下的陽光那麼的柔和,腳下的土地如此的平坦。依舊有歡聲笑語。 

  我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街頭,又一個茫然的轉身……

您正在瀏覽: 羨慕的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羨慕的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