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讀懂了夏洛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夏洛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夏洛蒂,讀“女中豪傑”,我可以從中讀出她的品質,讀出她的精神,讀出她的境界。 

  讀夏洛蒂,我知道人要有一個堅毅的品質。 

  夏洛蒂出生在一個英國窮牧師家庭,她的母親撇下兩個嗷嗷待哺的妹妹和一個弟弟就走了,迫使她們過早的承擔一些家庭事務,由於家裡沒有錢,上不起學,她們當過家庭教師,辦過寄宿學校,可還是忘不了寫詩,她們都希望用筆敲開文學聖殿的大門,於是,她們把自已認為較好的幾首詩寄給了當時大名鼎鼎的詩人騷塞,可收回來的是一封遠不止她們失望的回信。信中說“文學不是婦女的事業”。她們把這封信釘在床頭,天天激勵着自已,經過慎重反思,權衡,夏洛蒂勸妹妹們把創作着眼點轉到小說上來,“想來咱們的遭遇適宜用小說來體現”,於是她們三姐妹在荊棘叢中開拓新路,向小說領域馳騁神思妙筆。 

  夏洛蒂以自已為創作原型,開始創作長篇小說《簡。愛》,她們以罕見的精神毅力爭分奪秒,孜孜不倦的寫作着,連走路、幹活的時間也不放過,要把在詩的迷途上失去的時間和精力搶回來。一年後,小說問世了,受到廣大讀者的熱烈歡迎,幾乎同時,三姐妹的書都出版了,震動了英國乃至世界文壇。 

  她們的路走對了,她們硬是用鋼鐵般的意志,敲開了文學聖殿的大門,她們莊嚴的向傳統觀念和陳腐的偏見宣戰,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不是婦女的事業”。 

  夏洛蒂,我讀懂了你的堅毅。 

  讀夏洛蒂,我知道人要有不怕挫折的精神。 

  由於無法選擇的命運,使她成為一名女性,不能像弟弟那樣接受貴族教育,迫使她過早的出去打拚。寄出的詩又遭到騷塞的諷刺,但她並沒有失去自信心,又在小說的道路上,開出了美麗的花朵,把“小草”澆灌成了“大樹”。 

  巴爾扎克說:“挫折就像一塊絆腳石,讓你卻步不前,而對於強者來說,卻是墊腳石,使你站的更高,當我們遭遇挫折時,不要怨天尤人,慨嘆上蒼的不公,而要堅信命運掌握在自已手裡”。讀夏洛蒂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用自已面對坎坷的從容和身為萬物之靈的睿智去把持自已,駕好自已的人生之船。 

  讀夏洛蒂,使我們的精神得到升華;讀夏洛蒂,使我們的心靈得到美化;讀夏洛蒂,使我的生命得到增值。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夏洛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夏洛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