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洛蒂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洛蒂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1847年,《簡·愛》在英國后出版后。這部作品的出現,引起了文學界強烈的轟動;而這部不朽的名著竟出於名不見傳的夏洛蒂·勃朗特之手,更成了英國文學史上的佳話。夏洛蒂的《簡·愛》因題材的新穎和感情的真摯立即引起當時評論界的重視。 然而人們沒有想到, 夏洛蒂·勃朗特的成功卻源自她們那孤獨、苦悶和不幸的生活。 

  凄涼、孤獨的童年 

  勃朗特生長在一個窮牧師家庭,她們的母親在孩子們還很年幼時患肺癌去世,這使全家陷入了不幸。所幸的是,她們的父親--那位窮牧師--學識淵博,他親自教她們讀書,指導她們看書讀報,這些都給了她們很大的影響,這也算是不幸中的萬幸。 

  由於生活的凄苦,勃朗特不得不在慈善學校度過了一段童年。後來,她將這家學校搬進了《簡·愛》,在書中塑造了一個海倫·彭斯的可愛的小姑娘的形象。此後,夏洛蒂和艾米莉就回到家裡,與弟弟勃蘭威爾和妹妹安妮一起自學。 

  艱苦工作后的解脫 

  為了生活,勃朗特先後離家出外當家庭教師,屈辱的生活激起了她們強烈的憤怒之情。夏洛蒂倍感歧視和孤獨,她憎恨家庭教師這個行當,兩次都只工作了幾個月就離開了,但這段經歷卻為《簡·愛》提供了極其重要的素材。 

  勃朗特曾打算合力辦一所學校,可是印了招生廣告,卻沒有人來報名。1845年秋季的一天,夏洛蒂偶然看到艾米莉寫的一本詩集,她深受感動,想到寫作也許是一條出路,於是,她動用了去世的姨媽留給她們的遺產,與兩個妹妹合出一本詩集。但是儘管詩寫得很美,卻未能引起人們的注意,只賣掉了兩本。 

  小說創作上的成功 

  雖然如此,這本詩集的出版仍鼓舞了她們的創作情緒,於是勃朗特寫起小說來。夏洛蒂寫成了《教授》。可是《教授》被退回。但夏洛蒂沒有灰心,她開始寫《簡·愛》,小說中的人物和情節很多都是她從生活中經歷過的或是熟悉的。 兩個月以後,書出版了,《簡·愛》獲得了成功,受到重視, 

  夏洛蒂·勃朗特雖然有着悲慘的童年,但是她並沒有放棄生活,而是努力的改變命運,最種改變了命運,她那堅持不懈和頑強毅力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夏洛蒂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洛蒂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