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向你說聲對不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你說聲對不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你 

  你是從遠古時代就存在的長者!你,是你孕育了我們!你對於我們是盡心盡責,無可挑剔。你,你是誰?你就是自然。在這裡,請允許我稱呼您為你,這樣,我才覺得我和你更親近。 

  慈愛的你 

  你總是用一年四季,各不相同的美景來愉悅我們,可是現代社會的我們卻很少接近你,傷了你一次又一次。你卻絲毫不放棄,只因你擔心你的孩子忽然要回來看看你,你不忍心讓他們失望。 

  當有人終於回來時,你高興極了!小鳥們也為你高興,“唧唧喳喳”叫個不停;河流也為你高興,興奮地不住拍擊兩岸;而你,則擺出了你最好的面貌來歡迎你終於歸來的孩子。只見他對着你滿意地點了點頭,你心裡感到寬慰極了。只因你太愛自己的孩子,不疑有它,而忽略了你的孩子眼中那一抹令人心寒的貪婪。 

  不一會兒,那孩子走了。你收起失落的心情,再接再厲,只為使自己看起來更加令人滿意:泥土更肥更沃了,樹木更多更壯了,花兒越開越艷了,小動物也越來越多了,你,越來越美了! 

  憤怒的你 

  那天,那孩子又來了,他帶來了許多人,你好高興有這麼多孩子來看你。可是,隨着他們而來的還有現代世界的機器。你對此感到很疑惑,不知道這是什麼,又是幹什麼的。然而,很快,你就明白了。你最愛的孩子們正用那機器砍伐着你的另一些孩子,花草凋零,樹木越來越少,原先興高采烈的小鳥、小動物們都走了,河水變得病懨懨的。你也憤怒了,電閃雷鳴,暴風驟雨,洪水爆發,你的內心在淌血,在呼喊:“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對不起你 

  這時,你的孩子們怕了,他們也知道自己做錯了,想對你說聲:“對不起!”因為你的咆哮,也因為你的怒火,把人類沉睡的知恩之心吵醒了,把人類沉睡的感恩之心燒醒了:大自然啊,你是我們的母親,是我們一切的來源,那些往事一一浮現了出來。每當我們煩惱、鬱悶時,是你的懷抱,你的氣息撫慰了我們,也是你一次次用你的智慧提醒我們一件又一件事……我們開始感恩,因而有了植樹節,盡一切力量希望使你看起來更美好,保護你不再被一些良知未醒的人給迫害,盡一切我們所能做的來彌補曾經帶給你的傷害。 

  沒有知恩、感恩之心的我們,會受到天災的懲罰。這血淋淋的事實是前車之鑒啊!人總是蠢的,有時一定要在受到嚴重的傷害之後才懂得彌補,不僅對於自然,其他的也是。 

  我們要把對於自然的貪心換成感恩之心,要記住:只有相對的付出,才會有相應的收穫,不可能只有得到而沒有付出。 

  請你原諒我們 

  在這裡,鄭重地向你說聲:“對不起!請原諒我們吧!”

您正在瀏覽: 向你說聲對不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你說聲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