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母愛是偉大的,母親可以勝過一切的愛,它是世界上唯一一種不能用語言來形容的愛。讓我們好好珍惜這世界第一愛吧!在母親節來臨之際我提議電視機前的您能為母親洗一次腳,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回報母親……”電視上主持人的話提醒了我,我確實沒有為她洗過一次腳。這是一件聽起來再平常不過但實際上卻沒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的事,我今天要真正體驗一次。

  晚上媽媽一臉疲憊的回到家,我急忙推着媽媽坐到沙發上幫她脫下鞋子並示意她等着。我轉身端來早已準備好的盆倒上溫水準備給媽媽洗腳,可是,當我觸到她那一雙腳時,我的心開始難受了。那是一雙什麼樣的腳哇!皺巴巴、粗拉拉的還有一些青筋突起,有些地方還裂開了略顯紅腫……我的手指搓洗着,但卻思緒萬千。媽媽的身體不是很好,身患腰椎頸椎病,家裡生活一直不富裕,但媽媽還是把日子過得井井有條,並且想方設法調配好營養滿足我的生長的需要,讓我能夠有旺盛的精力快樂的學習,而我有時卻不體諒媽媽。

  記得那一次雪下得很大,同學們都放學了沒有人踩踏,所以操場上的雪很厚很乾凈,而我卻和幾個夥伴捨不得離去,便在操場上戴着棉手套玩起雪來。我們跑着笑着扔着雪球滿頭大汗,全然忘記了媽媽還在寒冷的街道上等我,等我慢悠悠的走出校門,儘管還隔着很遠我卻清楚的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她在街上一邊搓手、跺腳還不時的擦鼻子,我趕緊跑過去,可媽媽還是給了我一個甜甜的微笑,一點痛苦的表情都沒有。

  “嗨!怎麼了?是不是腳有些臟?”媽媽問我。我猛然恍過神來:“噢不是,媽媽你的腳怎麼變成這樣?”媽媽告訴我是因為她生活的道路上磨礪太多,所以腳被蹬蹭成現在這個樣子。我的心頓時像被手攥了一下,疼疼的,連咽喉也覺得梗阻。我趕忙把頭低下用力搓洗,其實媽媽不知道,我已經把眼淚偷偷滴到了盆里。是啊!媽媽,您辛苦了,您給我的愛是無私的、偉大的!您用自己的經歷使我少走許多彎路,可我有時卻不理解您,甚至故意氣您。從這一刻起,我決定要改變自己,做一個乖乖女,用實際行動來回報您——我的媽媽。

  石家莊市第九中學初一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