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愛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有個與眾不同的愛好——吹口哨。 

  媽媽小時候生活在豫東 開封農村,一直與她本家的哥哥也就是我的堂舅一起玩耍——上樹掏鳥,下河摸魚,玩彈弓,打水漂,男孩子玩的媽媽無不積极參与。有一回,媽媽見堂舅能從嘴裡吹出聲音,自是羨慕不已,可任憑她把腮幫子嘟得發酸,也吹不出聲兒來。於是,堂舅就得意洋洋,倆手插進褲兜,吹着口哨狡黠瞅着她,然後驕傲地從媽媽面前走過。 

  小孩子的好勝心是巨大的,為了能和堂舅較量,媽媽偷偷地琢磨起吹口哨的技巧來。堂舅的口型分為兩種,一種是把嘴嘟起來,靠氣流通過嘟起的洞口發聲;一種是不嘟嘴,靠氣流通過牙齒縫隙而形成哨聲。兩者都是用舌頭充當調節器,氣流壓力的大小決定音調的高低。 

  找到了竅門后,媽媽偷偷地在躲在一邊狠練了兩天,居然也能婉婉轉轉吹出一首當時的流行歌曲《打靶歸來》。於是,她便在堂舅面前有模有樣地表現一番。這下,輪到堂舅的眼睛瞪得像銅鈴一樣。 

  學會了吹口哨,媽媽那股高興勁不亞於考了一百分,當然得向家長表演一下。媽媽還指望着家長能像她考了一百分一樣獎她幾塊大白兔奶糖呢!挑了一個晚飯的工夫,堂舅剛吃罷飯,她小嘴一嘟就吹了起來。沒想到剛吹了兩句,外公一個巴掌就扇到了媽媽的臉上。口哨聲戛然而止,媽媽的大腦也停止了旋轉,捂着火辣辣的臉,半天也沒反應過來外公為啥扇她。 

  “我到底做錯了啥?”還是外婆來了句“女孩子不能吹口哨”,媽媽才明白了。 

  慢慢地長大了,媽媽有了女孩子的矜持與羞怯,在外人面前從不吹口哨,暗地裡卻從未間斷過。聽媽媽說,她上初二那年,全國正在嚴打,學校里的不良青年更是嚴打對象。那天,媽媽和大姨下了晚自習一起回家。路上月圓星閃,加上又沒家庭作業,她們心裡煞是輕鬆、舒暢,媽媽的嘴裡不由得吹起了口哨。正陶醉在悠揚的旋律里,突然從拐角處出來兩個穿警服的人,上來就要把媽媽帶走。待他們仔細一看,原來是個瘦小的女孩才作罷。 

  大姨和媽媽當時都嚇呆了,不知道是咋回事。只聽其中一警察說:“小女孩也吹口哨,真少見。”原來,他們埋伏這裡等着抓壞人,聽到口哨聲,還以為是“目標”來了。有了這場遭遇,媽媽再想吹口哨時,得先環顧四周,那感覺就像當賊。 

  上班了,結婚了,生子了,媽媽雖在人前也算是個溫良女子,內心深處卻從未放棄過吹口哨。她覺得鋼琴曲的流暢,風笛的悠揚,終不如自己吹口哨來得直接。高興了,憂傷了,懷念了,歡樂的、悠長的、深沉的口哨聲便在媽媽的嘴裡脫口而出。 

  媽媽說,女人吹口哨,和其他愛好一樣,只是表達心情的一種方式而已,與好壞無關。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