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平凡的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平凡的媽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平凡的媽媽 

  青島市育才中學 

  初一(3)班 

  蔡浚明 

  在我的人生旅途上,從書上認識了兢兢業業的袁隆平;教學方式與眾不同的懷特森老師;捨己為人的老班長……他們成為我學習的榜樣。讓而樸實、和藹的母親更讓我體會到她是我人生中的一盞明燈,用自己的樸實平凡,書寫了母愛的偉大。 

  母親慈祥的面龐上鑲嵌着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個子高高的,臉上寫滿了慈祥和她的和藹可親。 

  今年春節依舊愉快、熱鬧。大年初一給親朋好友拜完年後,我和母親走在寬闊的香港中路上,邊走邊聊,不知不覺來到了佳世客廣場的義務獻血站。媽媽帶我上了義務獻血車。我驚訝地望着四周,這麼狹小的空間,一切都井井有條,有三名大學生剛剛獻完血,正在一旁躺在椅子上休息。 

  媽媽和醫護人員很熱情的打招呼,這時醫護人員還出乎意料地交出了母親的名字,看樣子母親不是第一次來這裡了。母親熟練地捲起衣袖,護士熟練地在母親的手臂上綁上了橡皮筋,那青色的靜脈血管立刻鼓了起來,那尖尖的針頭一下子扎進去,我不由自主地抓住了母親的手,好像那尖尖的針扎入了我的身上一樣。血順着管子緩緩流入了存血袋(400cc),那殷紅的血好像流入了我的心田。我不經意地看到了媽媽還有一個紅色皮的獻血證,那上面密密麻麻地記錄著媽媽的獻血情況。這時,媽媽已經完成了她的任務,笑眯眯地望着我。我連忙扶着母親,走下了義務獻血車。我覺得義務獻血車上“義務獻血,人人光榮”着幾個大字變得更加鮮艷了。母親向我講述了她義務獻血的原因:母親當年生我的時候,急需血漿,是一位好心的醫生伸出了援助之手,使母親終生難忘。從此以後,母親也加入了義務獻血的行列。 

  寒風中,我突然感到母親十分的高大。她用女人柔弱的身軀書寫着奉獻者之歌;她用樸實的行動感動着身邊的每一個人,同時讓我也懂得了要學會關愛他人,回報社會!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我平凡的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平凡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