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笑對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時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笑 對 時 間 

  惆悵階前紅牡丹,晚來唯有兩枝殘 

  花開花謝,又一個日子從我們的指縫間溜走了,成了無法挽回的過去。這個世界越來越喧囂,而時間,卻亘古不變。一直以來,它就如一位溫婉的女子,邁着輕盈的腳步,悄無聲息地從我們身邊走過。待我們出聲察覺,出聲呼喚她的名字,她卻彷彿失了聰,任憑我們在後面喊得多麼真誠熱情,甚至撕心裂肺,她也絕不回頭。 

  我們惆悵,因為花的凋殘;我們傷感,因為時光的流逝。我們總在嘆息,常在詢問:“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了呢?” 

  明朝風起應吹盡,夜惜衰紅把火看 

  因為傷感於花的凋殘,詩人秉燭看花。是啊,雖然詩人對牡丹有萬般的愛,但他無法拖住春天離去的腳步,更不能阻止突如其來的風雨,“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有誰保證,明朝的太陽映紅的會仍然是牡丹那嬌艷的臉龐呢?所以,趁着花開的時候,好好珍惜吧! 

  山重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吟着白居易的《惜牡丹花》,我的心也突然惆悵起來。望着窗外蔥蔥的綠樹,我突然想,這枝殘了,那別枝呢?今年殘了,那明年呢?有花農曾總結說:“牡丹籽生者,二年曰幼,四年曰弱,六年曰壯,八年曰強。”“分栽者,一年曰弱,二年曰強,八年曰艾,十二年曰耆,十五年日老。”而且,牡丹生長開花15年後,並不意味着牡丹整個生命周期快結束了,而是說它的旺盛開花轉弱了。如果我們能細心培育、加強管理,牡丹生長四、五十年乃至百年以上也是常有的。更何況,弱、強、艾、耆、老,各有各的美,賞花的我們,何必只執著於那一種美呢? 

  少年的活潑,青年的蓬勃,中年的優雅,老年的淡定,都是一種美麗。所以,在花未落之時,我們靜靜地欣賞;在花凋落之後,我們也不必傷感。笑對時間,正視流逝,或許才是對它最恰當的解讀。

您正在瀏覽: 笑對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