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現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曾經

  我曾經學過古詩詞

  在我映象里,最早學的話不是“我叫!”而是古詩。最早學的古詩不是“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也不是“春眠不覺曉”而是陳子昂的《登幽州台歌》。“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我很清楚地記得當時自己為了背這首連大意都不清楚的古詩,甚至遍了一段舞,每次背詩,都會手舞足蹈一陣。引得大家捧腹大笑。

  隨着人一天天地長大,我也一天天地學會了背詩,許多稀奇古怪的詩從我嘴裡吐出,撞擊在牆上在回彈,滿屋都是我那稚嫩的童聲。而這首“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也漸漸被我遺忘在了記憶的某個角落。

  父母會要求我一天背一首古詩,我先是躊躇滿志,咬牙背了幾天。最後還是因為偷懶而泡了湯。

  父母也拿我沒辦法、

  現在

  我現在正在學古詩。

  長大了,我也漸漸明白了一些作者華麗文筆下的悲哀。古人真的太有才了。吟風,高興的可以寫出“一點浩然氣,千里快哉風。”,不高興的可以寫出“秋風生渭水,落葉滿長安”。詠雪,可以寫出“三千世界銀成色,十二樓台玉做層”古詞也不甘示弱,自打我開始學詞,那種不同於詩文的風格一直被我所喜愛。

  馬致遠的《天凈沙?秋思》我尤為偏愛,“小橋流水人家”給人一種安逸、祥和的錯覺,而“古道西風瘦馬”則讓人覺得頹唐而悲涼,有一種現實的情感。“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我容易就此產生幻想,一個文人執觴向著太陽落下的方向走去、走去,夕陽把影子拉的老長老長,漸漸淡出人們的視野。

  在八年級下冊的語文課本里,再次見到了《登幽州台歌》,此處相見只能感嘆為何現在才學它,莫非我們先前無法理解作者隻言片語中的含義?不得而知。

  詩詞真是個好東西,呵。

  將來

  我以後也將會學習古詩詞。

  將來我會好好學習,爭取與更多古人已同呼吸那古詩詞中的陣陣清香。

  詩詞讓我明白了世事變遷,明白了個人不同的情感世界。

  把三個例句和在一塊,就是一段話:我曾經學過古詩詞,我現在正在學古詩,我以後也將會學習古詩詞。

  但願如此吧,就此擱筆。

您正在瀏覽: 現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