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恆的漫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漫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夢中,那葉扁舟載着我的心正飄然駛向遠方。我帶着一瓶陽光來到大海邊,來到高山上,放下一切包袱,將信念拋灑進浩瀚的波光中。轉瞬即逝的時光從眉宇間穿過,留下的是經歷風雨後的感嘆,穿越荊棘時的苦難與酸楚。 

  他似一條小溪,穿過沙漠與石林,婉轉前行,為時間的流逝灑下最美妙的一筆。也如那一去不復返的大江,奔騰着激情,飛盪着炫目的靈感。 

  抬頭的時候看見藍天,俯首的時候顧盼春色,讀唐詩的時候感知太白的浪漫,那飛流直下的瀑布,激情四溢的情懷是那般動人。品味中國的方塊漢字,讓我感受到了古老文化的魅力,屈原告訴我,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那麼,不管路上有多大風雨,一天天長大的我們,就不應停下奮進的足音。 

  於是,我踩着深澈、清晰的腳印,來到了黎明前,去接近大地最初的微光,採集一籃青春的氣息,來到中華民族的文明之源,汲取上下五千年那些不會老去的思想信息。在風景的那端,孔子正在教導他的弟子們,一部《論語》因此誕生了,這是一部道盡人類文化精髓的巨著,是無數風雨後的人生感言,是心靈對大地與天宇的叩問。不經意間,我已被這雄偉的場面所征服,浸淫其中,去體味濃濃的詩書滋味,感知靈感的相接相契。 

  長大是一種經歷,當青春成熟時,心中的彩虹會漸次隱去,熾熱的陽光也不再罩着一道神聖美麗令人眩暈的光環,於是嗟嘆和憂愁像泉水涌流。但強者的腳下無論是多麼坎坷崎嶇的道路,都是夢想的延伸,誰又能夠忘記憤世嫉俗的先生,在國家破敗危難的時候,上指的根根頭髮是一種叩問,向著蒼天,向著大地,向著未來。沉睡的人們終於懂得了睜開雙眼,學會了欣賞世界的美好。 

  然而,青春依然在匆匆流逝,如雲、如夢,它最終屬於勇於前進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漫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漫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