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中國自五千年來素有“禮儀之邦”之美稱,中國人也以其彬彬有禮的風貌而着稱於世。當然,講文明、用禮儀,也是弘揚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徑。有一次,一個記者訪問一個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教授,您人生最重要的東西是在哪兒學到的呢?”,“在幼兒園。在那裡,我學到了令我終身受益的東西,比如說,有好東西要與朋友分享,謙讓,吃飯前要洗手……”我們完善自己的文明修養也一樣,並非一定要有什麼了不起的舉措,而是要從身邊吃飯洗手這些小事做起。養成文明的習慣,使文明的觀念從意識層次進入無意識層次,使文明貫穿我們的一舉一動。

  我有一次坐公車回家鄉,那天過節,人山人海的,我好不容易才“搶”到一個座位,我是坐在一個老奶奶的前面。沿途我觀賞着農村田野的美麗風光。突然,司機停車了,一個挺着大肚子的阿姨走了上車。我無動於衷,可是,後面的老奶奶卻站了起來,說:“這兒有位置,你坐吧,站着很擠的。”阿姨不好意思地說:“怎麼可以這樣呢!老奶奶,還是您坐吧!我站站就好了!”正當她們倆在互讓的時候,車上想起了廣播:“各位親愛的乘客,請給‘老、弱、婦、殘’讓座,謝謝您的合作。“突然之間,全部坐着的年輕人都低下頭來,覺得很懺悔,然後我和他們都站了起來,紛紛給這位阿姨讓座。我懂得了,這才叫做文明禮儀,之後,我每次乘坐公車都會想起這件事,也會給人讓座。

  在清朝時,大臣李鴻章出使俄國,在一個公共場合隨地吐痰,被外國記者大加渲染、嘲弄,丟盡了中國人的臉。隨地吐痰這也是一種不文明的行為,許多去過英國或美國的國家的同學,你們什麼時候看見他們是隨便吐痰、插隊等等的。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我們中國的落後,中國人的不文明。講文明禮儀並不是很難的,為什麼我們做不到呢?

  我們那裡不講文明禮儀啦!這些是從一些小事裡面,而體現出來的。就好像我們上學的時候,同學們闖紅燈,遇到老師不打招呼,上下樓梯沒有秩序,吃飯排隊也沒有秩序,隨地丟垃圾等等,這些小事情,請問在座各位有那一位可以樣樣都做到呢!

  我們播下一個動作,就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就收穫一個品格;文明已被人們放在心裡的一個重要位置,千萬不要把文明行為習慣忽略。從現在起,從小事起,從你的一個微小的語言或動作起,講文明,用禮儀吧!相信文明禮儀將伴我們成長。

  初一:葉曉淇

您正在瀏覽: 文明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