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憂傷的小烏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憂傷的小烏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他們也來到了通天河地界,只見黑潑萬頃,河面上蕩漾着或紅或綠或青的不知啥東西。孫小空雙眼一睜,大叫:“哇塞!這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酷斃!害俺老孫差點認不出來。……”話未說完,冷不防起一陣風,“呸!呸!呸!”小空慌亂地捂着嘴連退幾步,小戒忙掄起鐵耙閃到小空身後: “猴哥,妖怪!”沙小能連忙竄到小僧身旁擺開架勢。小空見狀,喝道:何妨妖怪,膽敢興風作浪。可識得俺孫這金箍棒?”良久,未見動靜,只有一股腥味繚亂。小空自言自語道:”這妖怪放的屁怎麼這麼難聞。人都說猴尿夠騷,咱看猶未及這個屁的幾萬分之一。害俺老孫差點英雄失色,一世英明差點不保!看來這廝不能小覷。” 

 正對峙着,遠處傳來聲音:“聖僧,別慌,我來也!”大家凝神一看,一隻烏龜晃頭晃腦地游來。小僧高興地說:“是神龜,它又來駝我們過河了。”小僧忙上前行個禮,念聲佛。“聖僧,這兒沒有妖怪……”“啥,沒妖怪,咋透着邪乎?”小空一下打斷烏龜的話,“小聖,別急,聽我慢慢道來。”烏龜慘然一笑,“當年馱大聖他們過河的不是我,而是我爺爺,它老人家本想頤養天年,含飴弄孫,可人妒英才,死與非命,我父親現在癱瘓在床,好多的兄弟姐妹也不同程度地中毒,我們一族正面臨著滅門之災呀!” 

 “是哪廝如此厲害?”小空怒目一瞪 

 “小聖啊,你們請看,這通天河以前是浩瀚無邊,碧波萬頃,我們和魚蝦姐妹們在下面是何等的快活自在!可是,現在呢?人類在上游岸上建了3個化工廠,一直不停地往河裡排除廢氣污油,還亂仍衛生紙、塑料袋之類的,弄得河烏煙瘴氣,害我們失掉了親人,失掉了安居樂業的生活,害我們從此痛苦不堪。你們剛才所聞到的就是河裡飄出來的惡臭。“阿彌陀佛”小僧一聲長號。 

 “聖僧,小龜我今天把你們馱過河,只求你們幫我請教以下佛祖。怎樣才能使通天河回到原來的樣子,讓我們找回快樂。好嗎? 

小僧師徒默然,他們誰也沒想到環境污染勝過妖魔,人禍甚於天災。 

“師傅,讓他們快樂幸福,不正是我們求真經的目的嗎?”小空呼道,又掉頭對小龜說: “放心吧!我們不會像我爺爺他們那樣健忘,何況保護環境,造福蒼生,正是我們孜孜以求的。你別太憂傷。 

小烏龜把唐小僧師徒馱過岸,目送他們開始新的征程,孫小聖回頭一望,隱約還看到憂傷的小烏龜眼裡滿是企盼,滿是淚光。 

  指導教師:孫志剛

您正在瀏覽: 憂傷的小烏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憂傷的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