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收藏的那份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藏的那份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冬來花凋落,花城卻不衰。紫荊芳正盛,睹之猶似春。” 

  寒假裡的一天,我呆坐在書桌前,捧着自己的詩本子喃喃念着《廣州印象》里的詩句。 

  “猶似春……猶似春……”睹之猶似春,在這肅殺的嚴冬,我再無法重溫那種感覺,只有這詩本子,能讓我感到一絲快慰吧。 

  紫荊……也同樣是冬……三年前的東…… 

  “快看啊,紫荊又開滿了呢!”走在華南師大的小湖旁,我興奮地對爸爸喊着。 

  “是啊,”爸爸也微笑,“都開了!” 

  那是怎樣的景象!一樹樹蓬勃的紫荊都舒展開枝條,好多蘋果似的綠葉子就堆滿了整棵樹,大的,小的,竟像是許多大大小小的孩子,偎依在母親的懷裡。 

  那紫色的小精靈就跳動在葉片上,多麼明艷啊!就那麼頑皮地跳動着,似乎就要爭着跳下葉片來,跳進我的眼裡,我的心裡。 

  進而又讓我覺得眼前滿是那些活潑的小傢伙了,可愛的花瓣在竭盡全力地伸展、綻開,那紫色彷彿就將我的心洗得無比澄凈,不再有任何晦暗,不由得要跟着它們一起笑起來。那麼動人,是想和那小蘋果似的葉子相映成趣呢,還是爭着要吸引我的眼球,怕那葉子搶了它的風姿? 

  沒有那小葉子,還真不行呢!我看着那些葉子,似乎都連成一片了。就像是一個泛着綠波的小湖,許多荊花似的小燈就悠悠地漂浮在湖面上…… 

  “爸爸,荊花開得好漂亮呀!”我只能對爸爸發出這樣一句感嘆。 

  “就是啊,越是冬天開得越盛,夏天反而謝了。”爸爸也有同感吧。 

  冬天……越是冬天開得越盛…… 

  那冬日的燦爛,隨着我家遷來南京,早已一去不復返。但在我的記憶深處,它永遠是一份珍藏的美,柔和而溫暖……

您正在瀏覽: 收藏的那份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藏的那份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