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發女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發女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落地鏡前,站立着一位少女。她長着一頭清爽的短頭髮,劉海整齊地鋪在額前。似乎早已習慣這樣的自己,曾經以為,這個決定,不會後悔。

  慢慢地,翻開塵封的小相冊,裡面那個長頭髮女孩淺淺的微笑映入了我的眼帘,內心深處不知有什麼響了一下,那是心的吶喊么?一股暖流從身體內竄上來,鼻子酸酸的。美好的回憶卻成了如今的懷念,這酸甜苦辣的回味——思緒又飄會了從前。

  從前?從前是怎樣的?或許已經忘了吧?可是我分明記得,有那麼一個畫面,一個女孩,扎着馬尾,在一個林蔭道里,與同伴打鬧着,馬尾一甩一甩的,打破了清晨的寧靜。哦不,我不應該有這個記憶的,因為現在的我不會奢侈到在校道里追逐打鬧,而不去教室里獃著做着像無底洞般的作業。我應該是以最快的速度——最好是比劉翔還快的速度直衝到那個無形的籠子。林蔭道里不會留下我的痕迹,因為,我的笑聲沒有停留在那裡。

  (“小Q,你長大后想幹嘛呢?“我啊?呵呵,我以後要做宇航員,飛上宇宙!”長發女孩緊握拳頭,一副勢要為國爭光的模樣。“那你不怕被外星人綁架啊?”“呵呵,我做夢都想被外星人綁架呢,那不是圓了我多年的夢想嗎?”長發女孩一臉憧憬的陶醉樣,心早就衝破雲霄,飛到那神秘的天穹。

  再翻開一頁,到處都是長頭髮的女孩,那純白的笑臉,刺痛了我的心。模模糊糊記得,那是初二時的照片吧。那是一個正處於叛逆的時期。長發女孩喜歡逛街,穿着另類的衣服,烏黑油亮的長發柔軟地披在肩上。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長發女孩認為,長頭髮是淑女最不可缺少的標誌。一個個畫面充斥着我的腦海,在那殘酷的夏日裡,蟬兒都懶得吱一聲,而長發女孩總是攜着一兩個好友,在熙熙攘攘的街頭,左竄竄右竄竄。不要以為她有很多東西買,只是她喜歡,那種無拘無束,像魚兒一般的自由生活。還記得那個夏天,長發女孩和兩個好友貪玩到去了一個陌生的城市,在那裡,留下了她的痕迹。

  似乎是很久遠的事了吧?可時間告訴我,這只是去年發生過的事。是么,難道我得了老年痴呆症,連去年的事也變得模糊了。不是的不是的,我很清楚的知道,長發女孩是怎樣狠下心來,割捨了留了十四年的長發。但那一根根青絲飄落滿地時,她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再也不可能回到從前了。而且——以後也不會再懼怕運動場了,頭髮不會再被束縛。

  如今的她不再對運動產生恐懼感,只是少了那條馬尾,多了份懷念。

  落地鏡前,長發女孩和現在的自己重疊了——原來,她一直都在,一直。

您正在瀏覽: 長發女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發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