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墨周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墨周庄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周庄,

 “中國第一水鄉”,始建於1086年(北宋元祐元年)。距今已有千年歷史。淡季來到周庄,門票是那種特殊的材質,打上了主人的相片,水墨風格的,留作紀念甚好。整個周庄,就是水墨浸染出來的。

  周庄是江南六大古鎮之一,傳統的明清建築,和徽派建築有相似卻又不同。磚雕門樓,古風猶存。提到周庄,人們都會自然想起江南富豪沈萬三。沈萬三利用出海貿易將周庄促使周庄的手工業和商業得到了迅猛的發展,絲綢、刺繡遠銷海內外。

  來到周庄,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張廳和雙橋。

  張廳建於明代,清初改為玉燕堂,俗稱張廳。所謂“橋自前門進,船從家中過”。大戶人家的宅第,張廳歷經五百多年滄桑,但氣派依舊。赭紅色的建築,映照在水中,水鳥偶爾飛過,蕩漾出別樣的水花。

  雙橋指位於周庄中心位置,樣子很像古代的鑰匙,又稱鑰匙橋。旅美畫家陳逸飛的油畫《故鄉的回憶》,使得雙橋文明世界。在雙橋人家買了一塊小鏡子,上面是油畫的雙橋,美輪美奐,如詩如畫,令遊人流連忘返。

  水墨里的周庄,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水墨周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墨周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