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聾啞爸媽的愛》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聾啞爸媽的愛》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對正常的夫婦撫養一個孩子已經很辛苦了,何況是一對聾啞夫婦!聾啞夫婦撫養一個孩子自然要比正常人付出更多的艱辛。 

  《聾啞爸媽的愛》這篇文章就是寫了一對聾啞夫婦為了自己的女兒在學校不被同學嘲笑她是“啞巴崽”而向校長下跪,說了一番感人肺腑的話,讓在座的人都感動得掉下了眼淚。他們的女兒以640分的好成績被北京的一所高校錄取!不過父母為了供女兒上學已經欠下了三萬塊的巨款。但是這一對聾啞夫婦沒有放棄,他們傾家蕩產,連雞呀、豬呀等等這些畜生,還有唯一的一件新的襯衣都賣掉了……他的這一舉動使債主還有他的女兒都落下了眼淚……最後,“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們的女兒成了了博士生,他們從此過上了幸福、美好的日子! 

  這對聾啞夫婦雖然貧窮、雖然卑微,但是他們竟然能撫養出這樣優秀的孩子!他們以兩個小人物的全部力量,把他們的女兒托舉到令人羨慕和尊重的高度,這真讓人震驚、真讓人感動!現在我們生活在比較富裕的家庭,不必為三餐的溫飽而擔憂,所以我們要比貧困家庭里的孩子還要努力。以他們為榮,就算生活在怎艱辛也要讀好書,學習他們的堅強的意志和良好的學習態度。俗話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原來這是真的!既然窮人的孩子都這樣努力的學習,那麼我們這些在有能力去供孩子上學的家庭里的孩子就應該加倍的努力學習,不能輸給“窮人的孩子”!其實世上絕沒有卑微的父母之愛,無論貧賤富貴,天底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他們的愛都是天下最偉大的、最高貴的愛。因此將來我成了有文化、有素質、有能力照顧父母的人之後,我一定會好好的報答他們,好好的回報社會! 

  同學們,不管你們的父母是否富有,是否博學,是否美麗,請全心全意地愛他們吧!正如他們給了你他們生命的全部一樣……

您正在瀏覽: 讀《聾啞爸媽的愛》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聾啞爸媽的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