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溝通中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溝通中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溝通,是連接心靈的橋樑,是交流信息的渠道。借政治書上的一句話說:“你有一個蘋果,我有一個蘋果,彼此交換,每人都有一個蘋果;我有一個想法,你有一個想法,彼此交換,每人就有了兩個想法。” 

  在我家,你常常會看到一對父子正在茶几旁促膝長談,那就是我和我的父親。父親雖然沒讀多少書,但是為人處世的道理他卻瞭然於心。通常,我在學校的學習情況和生活情況我都會與父親聊一聊;當然,父親也會經常向我傾訴心事。這樣做首先是促進父子情誼,還能夠宣洩煩惱,消除代溝。因為我是住宿的,所以有許多不懂的麻煩事,父親都會主動幫我,我也會經常為父親解決煩惱。當然,這一切都是在溝通的功勞。通過與父親的交流溝通,我懂得了許多處世經驗,也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因為它,使我脫離了以前幼稚無知的世界,向未來前進了一大步,為青春期做出了巨大的奉獻!這種長大不僅是身體的生長,更重要的是思想的轉化,能力的提升! 

  在學校中生活經常有許多不懂的問題,而父親又解決不了,怎麼辦呢?我想到了老師,老師是我們辛勤的園丁,那當然就比我們更清楚養花的秘訣了。所以我選擇了去問老師。與老師一起學習,我感到心情非常愉悅,學習興趣更濃,學得也開心,可以學很多很多知識。我個人覺得,老師更像是一個醫生,能夠接觸許多的“疑難雜症”。以前積下來的“病”一下子好了,心情格外興奮,高興。與老師溝通,可以消除疑惑,使我的知識面更寬,視野更廣,成績更高!老師的解析正帶着我一步步走向知識的點讓,使我一步步脫離了有時的愚昧無知。 

 溝通,是成長中的重要步驟,是心靈的橋樑。如果沒有了心靈的橋樑,你將與外界隔絕,成為一個孤獨的人。 

  三人行,必有我師。你應該在社會中溝通,與他人學習長處。學習他們的生活經驗,你將可以挑戰人生中的艱難,突破障礙;學習他們的學習經驗,你將可以在同齡中,考場上出類拔萃,成為群星中最耀眼的一顆! 

  在溝通中成長吧!成長需要溝通!

您正在瀏覽: 在溝通中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溝通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