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佔便宜,不容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佔便宜,不容易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說:“佔小便宜,吃大虧。”有件事正好贏了這句話。

  一對夫婦要買房,正好趕上的買房高峰期,各個地方都找遍了,都太貴了。忽然有一天,他們在網上看到了一個不是很醒目的招牌“85平米100萬”就像見到了一個寶,他們立刻通知房主,約定第二天來看房。第二天他們如約來到那裡,房主熱情的招待了他們,房內乾淨整潔,情侶倆很是滿意,房主便趕緊問他們買不買房。女的一口答應,而男的則猶豫不決,耍破了嘴皮子“你可真傻,在這社會中,遇到這麼便宜的房子可少見了,說明老天為我們着想,這麼個便宜不吃可虧了。”房主也迎合道“我還不是老人病了·急需要錢,才冒這個險。”賴了半天,男方才同意。

  100萬對於一對剛融入社會的男女不是一個小數目,他們拿來了所有的積蓄,並和自己的老人那裡要了不少錢,還走家串戶的向朋友們借錢才勉強湊齊。房主拿了錢就給了他們鑰匙,從此不見人影了。

  有一天,一位陌生男子推門而入,把這對夫婦嚇了一跳。原來這位男子才是房主,而先前那位是他的租戶。他們後悔莫及,報了案,可當那騙子被抓回來時,錢早就因賭博輸沒了。

  佔小便宜吃大虧,天下哪有免費的午餐,有時往往暗藏陷阱,要細心考察,有時寧願自己吃了點虧也不要佔別人的便宜。用自己的手掙來的才是正正噹噹的,問心無愧的。不要撿了一個芝麻,丟了西瓜。

  初一:許睿濤

您正在瀏覽: 佔便宜,不容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佔便宜,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