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貝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貝殼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隻貝,和別的貝一樣,長年生活在海里。海水是鹹的,又有着風浪的壓力;嫩嫩的身子就藏在殼裡。殼的樣子很體面,漲潮的時候,總是高高地浮在潮的上頭。有一次,它們被送到海岸,當海水又嘩嘩地落潮去了,就永遠地留在沙灘,再沒有回去。螞蟻、蟲子立即圍攏來,將它們的軟肉吞噬掉,空剩着兩個硬硬的殼。這殼上都曾經投影過太陽、月亮、星星,還有海上長虹的顏色,也都曾經顯示過浪花、旋渦,和潮峰起伏的形狀,現在它們生命結束了,這光潔的殼上還留着這色彩和線條。 

 孩子們在沙灘上玩耍,發現了好看的殼,撿起來,拿花絲線串着,系在脖項上。人們都在說:“這孩子多麼漂亮!”“這貝殼多麼漂亮!” 

 但是,這隻貝沒有被孩子撿起。它不漂亮,它在海里的時候,就是一隻醜陋的貝。因為有一顆石子鑽進了它的殼內,那是個十分硬的石子,又帶着稜角,無論如何不能擠碎,它只好受着內在的折磨;它的殼上越來越沒有了顏色,沒有了圖案,它失去了做貝的榮譽;但它默默地,它說不出來。 

 它被埋在沙里。海水又漲潮了;潮又退了;它還在沙灘上,殼已經破爛,很不完全了。 

 孩子們又來到沙灘上玩耍。他們玩膩了那些貝殼,又來尋找更漂亮的呢。又發現了這一隻貝的兩片瓦礫似的殼,用腳踢飛了。但是,同時在踢開的地方,發現了一顆閃光的東西,他們拿着去見大人。 

 “這是什麼東西?” 

 “這是珍珠!嗨,多稀罕的一顆大珍珠!” 

 “珍珠?這是哪兒來的呢?” 

 “這是石子鑽進貝里,貝用血和肉磨製成的。啊,那貝殼呢?這是一隻可憐的貝,也是一隻可敬的貝。” 

 孩子們重新去沙灘尋找它,但沒有找到

您正在瀏覽: 貝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貝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