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美浙江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浙江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馬·埃利奧特曾經說過:“美,什麼是美?在人生每一個有趣的方面都有大量的美。然而,美既不能充饑,也不能養家糊口。”而你真正發現美的時候,才會感覺到美是多麼的重要。

  在諸暨,有一個小女孩,因患上了腦癱,10歲才開始上小學,而她的奶奶,整天陪伴在她的身邊,不離不棄,被稱為“陪讀奶奶”。“陪讀奶奶”叫徐冬雁,她說:“看着別的小孩那麼自由,像一隻只快樂的小鳥,而小女孩翁錦鈺卻那麼的不自由,心裡就不由得的隱隱作痛。”一年多來,奶奶不論颳風下雨,都一直陪着自己的孫女讀書,在奶奶細心的照料下,翁錦鈺漸漸好轉了起來,以前只能考四五十分的翁錦鈺,現在已經能考八九十分了,這成績也離不開徐冬雁。這就是最美浙江人。

  2011年7月2日下午1點半,杭州白金海岸小區,一位兩歲女童從10樓高空墜落。就在此時,正在樓下的年輕媽媽吳菊萍甩掉高跟鞋,奮不顧身地衝過去,用雙臂接住了孩子,之後兩人陷入昏迷。

  這驚險的一幕,感動了億萬人,許多人讚譽吳菊萍為“最美媽媽”,更有人稱她是“英雄”。

  昏迷10天後,孩子奇迹般蘇醒,呼吸、血壓、脈搏等生命體征基本平穩。伸手接住孩子的吳菊萍,則左手臂多處骨折。這就是最美浙江人。

  我們要與美同行,發現生活中一點一滴的美,共作最美浙江人,共創美好家園。

  五年級:姚嘉?D

您正在瀏覽: 最美浙江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浙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