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姥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姥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姥爺

  我從沒見過我的姥爺。

  以前常聽媽媽說起,姥爺是個正直善良的人,就在革命時期,共產黨為了變民為主,把原本比較富裕的地主家庭一洗而空,什麼都沒留下,就這樣,姥爺幸苦耐勞半輩子的積蓄在一瞬間化為虛有,那陣子姥爺心情極度悲傷,一病不起,可是,家裡的五個孩子該怎麼辦?於是,姥爺扛起了家裡的一片天。

  白日里,姥姥插秧種地,儘管天氣再怎麼惡劣,從未有一日間斷。夜裡,姥姥為人家縫補衣裳,努力賺錢給姥爺治病,供孩子們上學。終於,過了不久,也許是老天被這精神感化了,老爺的病漸漸有了起色。於是,老爺便整天忙裡忙外,像是在與這世道抗爭着什麼!

  在家境逐漸走上正規的時候,家中五個孩子昂貴的學費又成了新的問題。為此,為了五個學習優異的孩子們,姥爺每天為工地建房打工,緊趕慢趕,開學的日子還是“提前”來了。那天老爺大清早就出去了,回來便拿出一沓錢。夜晚,媽媽在姥爺的口袋裡發現了那張獻血報告。

  在幾個孩子相繼上學后的日子裡,姥爺也變得疲憊不堪。

  終於,姥爺四十三歲那年,因為下過一場大雨,路面上什麼也看不清,推着自行車的姥爺不慎滑進了水坑裡,當時全身濕透了,回到家就得了風寒,可是為了省些醫藥費,老爺倔強的不肯吃藥。沒過幾天,姥爺的氣管炎犯了,一拖再拖,當病情很嚴重時,姥爺終於被送進了醫院。幾天後,病情愈演愈烈,一陣劇烈的咳嗽后,姥爺來不及說一句話,便走了。

  那年,媽媽十八歲。

  我雖然從未見過姥爺,卻可以深刻的體會到這失去親人的痛苦,姥爺,我不會忘記了您的偉大與無私,願您在天堂一切安好!

  內蒙古呼和浩特賽罕區三十六中初一2班初一:李天天

您正在瀏覽: 姥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姥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