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與懺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與懺悔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生活與懺悔 

  〔一〕 

  我開始意識到這個世界以最殘酷卻毫無聲息的方式在懲罰我,我所面臨的是永無止境的一個個開始又恍然結束。許多年了,這樣過了許多日子了。 

  無論是什麼,時間永遠是最公正的。 

  夏天要過去了,又是一個熱烈的季匆匆地過去了。我平平靜靜地獄它告別;像這樣,我平平靜靜地與所有往昔的時光告別,而我的心底里卻在呼喚着它們回來。 

  你們回不來,是的,我知道。我有太多的懺悔要點數,我有太多的罪過要補贖,我有太多的悔恨的眼淚要拭乾,我拖着沉重的包袱,完全是像煎熬般的愧疚在懲罰我,我必須感謝我的罪孽的懲罰是提前來到了的,否則我的債務會更重,以至於之後就再也無力償還。 

  再見了,我所有昔日的光陰,再見了,我的朋友們,你們給予我的告誡我會時時銘記。我的心(最後有一點良知)不允許我無力地乞求什麼,我將勇敢地再度踏上征程,這次沒有悔恨,沒有自責,沒有懲罰,我將在沿途種上新苗,散播花種,我會一遍遍地提醒自己:這沿途充滿了陽光。 

  〔二〕 

  我不相信只能用懺悔填補我心靈的空虛,沒有行動只是一貫的怨恨與自責。 

  我不相信我的前方沒有理想為我照亮夜行的路,給我在寂寥中最溫暖的安慰。 

  我不相信我依舊會走那條老路,我依舊驕傲、自私、暴躁而不能自制,沒有善心和堅定的信念,憧憬美好卻只耽於幻想。 

  我不相信我還能安安穩穩地坐着,滿足於過去而一味歆羨他人的成功。 

  我不相信我就此一蹶不振!我不相信我無法克服自己的軟弱無能。 

  是的,我不相信! 

  所以我要站起來怒吼,駁斥我的靈魂,我要對自己說: 

  看吧,理想就在前方! 

  我要譏笑自己的昨天,我要說:舊的時代已經過去,新的時代就要開始! 

  我只相信我自己不會被那過去毫無意義的生活所羈絆,高尚的理想將使我獲得永恆的生命與一往無前的力量。它不再會受薄弱的意志的鞭撻,它將引領我走向光明神聖的地方。 

  我只相信懺悔與自責屬於過去,今天立志是為了明天的新的旅程。 

  我只相信虛心與善良,相信寬容與奉獻,相信忠實的友誼與無私的親情,相信有付出就有回報的真知灼見。 

  我相信——堅定不移!我要站起來吶喊,我要站起來,對着黎明的曙光,對着濃濃的黑夜,對着一切我熱愛和我可以戰勝的東西吶喊,我要再說一遍: 

  “理想,就在前方!” 

  〔三〕 

  當明日的晨光與地平線交會的剎那,當寒冬的刺骨的風吹到我的面額上時,當舊的一切都換上新貌:我——就將在這一年的最後幾個日子裡,默許下我的懺悔。 

  我將成為一名青年。 

  春之懷古,夏之回憶,秋之深思,那麼,冬天,我就將銘記下這最後的宣言。 

  “若是大言不慚地說:萬事可待明天;那就試問:失去的日子究竟如何找回?在過去整整十四個年頭,在所有的記憶中,你只不過是恍惚度日!你究竟在這十四年中獲得些什麼!所以,你這可悲的人,請把這最後即將終結的日子鋪就成通往新生活的道路。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感恩生活。即使在那樣黑暗頹廢、充滿負疚感到生活中,有了感恩,生活就日益美好。

您正在瀏覽: 生活與懺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與懺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