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中生活計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生活計劃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說:“不知明天該做什麼的人是不幸的。”是的,剛升入初中,可能會迷茫該做什麼,這時,我們應該樹立目標,樹立初中的學習計劃。

  學好初一卻是整個初中三年中最重要的。從小學進入初中,同學們進入了一個全新的環境。老師的教學方式變了,學習的知識更深入了。

  這時我們就應該在學習方面絲毫不放鬆,更努力地學習。並儘快適應新的學習環境,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初一的時候,首先要搞好學習。比如說一下幾點:

  1.要有學習目標把不足的地方盡量改正。

  2.培養良好的習慣,不能遲到,不能過度放鬆自己,當然也不能太過了勞累。

  3.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課,把老師說過的內容記住。

  4.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並做好作業不留空題,不抄別人的,自己思考自己想。

  初二,是個轉折點。如果初一的基礎打得好,初二就會比較輕鬆一些。

  在初二,要為初三的中考打好基礎。

  1. 在初二,不僅要學習掌握初二的知識,還要多複習初一的知識,以免學會這個忘記那個,而不是把所有的複習工作丟到初三。

  2. 在初二,要多找找易錯的題目,不會的題目,從而加深記憶,這樣就不會再錯了。

  3. 在初二,不懂就問,而不是不懂裝懂,不然以後永遠都不會。

  在初三的時候,不能因為學習壓力大,而過度緊張,過量的學習。

  應該放鬆下來,樂觀的對待中考,勞逸結合。

  1. 全方面的複習三年所學的東西,並烈一個複習計劃表,每天該幹什麼,該學什麼,不能漫無目的地學。

  2. 集中精力學習,初三年級,重點抓好自己的學習,儘可能多地掌握各學科的文化知識,為圓滿完成初中學業打下良好基礎。

  3. 克服消極心理,保持樂觀的心態,培養積極的學習動機,保持學習內容的新鮮感,學會挖掘所學內容的新意,尋找科學學習方法,輕鬆應考。

  4.

 上課跟着老師的複習方式學。每天放學后,想一想:今天學了什麼,學了哪些東西,老師教給我的東西,我是否都記住了?然後把自己覺的重要的東西記錄下來,有事沒事就拿出來翻一翻,背一背。

  5. 多做一些課外的題目和試卷,這樣只會有益處沒有害處,做完后並讓家長或自己認真批改,並認真訂正。

  相信經過有理有條的的計劃,做一個認認真真的學生,就一定能品嘗勝利的果實,盛開最美麗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活計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生活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