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火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炬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上天生下我們,是要把我們當成火炬,不是照亮自己,而是照亮別人。

  ———英國  莎士比亞 

  不論哀愁與歡樂,不論痛苦與幸福,不論生活的擔子如何沉重,不論命運之手如何撥弄……時間的輪子,卻永不停止轉動。轉走了日與夜,送走了春和秋。我們就在這樣的輪迴中,送走了昨天。可是在揮手告別昨天的一剎那,卻註定了它是我生命中值得珍藏,值得回憶的一頁。  猶記得相識的第一天,您似乎只有微笑,於是我從您的臉上讀到了親切,從您的眼睛里看到了和藹。那天,也下着小雨,剛邁出中專校門的您,馬上又邁進小學的門坎。您那簡單而又幽默的開場白,惹得我們哈哈大笑。從此,我便喜歡聽您有趣的課,喜歡和您一起玩耍。那個時候,我像是一隻自由自在的五彩鳥兒。您告訴我們您最喜歡落葉和秋雨;您還告訴我們許多為人處事的道理。轉眼間,我們共同渡過了五年光陰。五年來,您風雨無阻,始終堅守在您最鍾愛的工作崗位上。而我們,也在您堅強的守護下,羽翼漸豐。但是當我們準備展翅高飛時,您卻離我們而去。面對工作的調動,您只能默默接受。離別的那一天,我還深深記着。五十八雙紅紅的稚嫩眼睛,加上一雙通紅的大眼睛,無語傾訴着離別傷痛。就在眼淚快奪眶而出時,您掩面離去。直到最後一刻,我們依然相信,您永遠是一把堅強的火炬,熊熊燃燒。 

  我並不想歌頌我們之間的情誼,讚美我們共同的過去,畢竟我們沒有什麼偉大的創舉,有的只是一路上踏實的腳印。 

  也許在許多年後的某一天,當您倚窗而立,回首着那一串大大小小、深深淺淺的腳印時,您會看見遠方飛來的白鴿,或是放飛在空中的風箏,那也許就是我對您寄出的長長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火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