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載着希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載着希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吱——”一聲剎車聲,打破了車廂內的寂靜,又是一站,滿滿的車廂,沒有人向外走,但是車站旁卻站了好多人,他們都想擠上車。 

  常見的事,不足為奇,甚至讓座,都已不再是值得提筆一寫的好人好事了。 

  車外,大概有7、8人要上車,但是車裡的空間根本無法容納那麼多人,再擠也只能將就的擠上3、4人。仔細看看,車外有背着書包準備上學的學生、有穿着制服,要上班的年輕人,還有一位提着菜籃,衣衫簡單的老人。此時,“爭先恐後”這個成語來形容他們在合適不過了。 

  在這種用力氣,身形的“比賽”中,那白髮蒼蒼的老人明顯就佔了下風,因為她的行動不便,還差點栽了個跟頭,依靠了旁邊那棵留下歲月斑痕的老樹才站住腳。無依無靠的老人似乎就是那棵孤苦伶仃的老樹,沒有優勢,沒有權勢,也許註定要落在最後頭。飄落的樹葉就像飄下的銀絲,一片一片,一根一根,仿如歲月的流逝,無法抓住。沒有人理解她,只有那棵老樹可以懂……我想明白,此時,我更想施魔法,讓老人上車,一個單純的想法,也像一個小小的希望。 

  “快點,快點,再上來一個人,其他人等下一班車。”司機無情又無奈的喊叫聲打斷了我的遐想。趕着上學的學生擠上來了,那些急着上班的人的其中一部分也擠上來了,但是車外老人還在等待。另外,還有兩位上班族,他們似乎:呆了! 

  看得出,那兩個人是認識的,其中一個人已經踏上了一隻腳,他面臨著選擇:車外是他的朋友,按照情理,他不能讓他的朋友獨自留在這裡,但是如果他放棄,避免不了的就是老闆的責罵,工資的減少,獎金的缺失。已經在車上的乘客也保持沉默,沒有人打破這份寂靜,給予了他一個安靜的空間。最後他搖了搖頭,把那隻腳放了下去,他選擇了朋友。司機準備關門,突然那個人又堵住了車門。他後悔了?我猜錯了。他走向那位老人,扶着她,送她上了車。 

  車門緩緩關上,車外的人,在焦急的等待着。他們是普通人,但在我心裡,他們是魔法師,他們有一股強大的力量,這也許就是愛的力量,也是友誼的力量,這一切是無法用任何東西來代替的! 

  車緩緩開動,車廂里很安靜,只有廣播里那親切的聲音不停地播放着“請為老弱病殘讓座”在這寸步難移的空間里,有人離開了座位,沒有人搶,沒有人爭,,一條小道,老人如願以償的做到了座位上。 

  我覺得天空很晴朗,心情很開朗! 

  車速越來越快,他正在開向我們的目的地,我感覺是我們全中國在向前奔跑着,載着我們美好的希望,開向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載着希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載着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