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值日的辛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日的辛苦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是進入惕安初中的第一次值日,我認為所有的打掃任務都非常辛苦,因為我從小到大都沒怎麼打掃衛生,特別就是刷馬桶了。

  我走進了衛生間,忽然一股臭味撲鼻而來,讓我防不勝防。我猜想那可能是從馬桶裡面散發出來的味道吧。於是,我拿起了馬桶刷,小心翼翼的刷着馬桶,生怕刷馬桶的水濺到我的衣服上,把我的衣服搞得臭熏熏的。我刷了很長時間的馬桶,可那可惡的臭味是絲毫沒有減輕。於是我想到地面上的瓷磚,所以我便從水龍頭那兒接了一小桶水,給衛生間來了個“水漫金山”。這時,衛生間就像是在洗澡,地上全是水。我拿着拖把把水推向排水口。可是我剛剛乾完,又有了一個難題擺在了我的面前,那就是拖把拖了衛生間后肯定是非常的濕和臟,我又不想直接將拖把擠干。過了一會兒我想出了一個方法,那就是把拖把放在水池裡,將水龍頭打開,用清水沖乾淨,再用手把拖把擰乾。隨着拖把上的水慢慢地流干,我打掃衛生間的任務也就完成了!

  當然,我的任務不只這一個,還有一個就是掃地。我拿着掃帚和簸箕,尋找隱藏在地上的垃圾。只要我看見一個垃圾,便立即把它處理掉。可床底下的垃圾就沒那麼容易清掃了。床底下的垃圾雖然不多,但大多是衣被上的絨毛,使勁一掃,那些絨毛彷彿像和我捉迷藏,在空中飄了一圈又慢悠悠地落回原處。這時我明白了,用蠻力它們是不會出來的,於是我用掃帚輕輕地掃過地面,那些頑皮的垃圾隨着掃帚乖乖地跑進了簸箕。成功了!我的打掃任務也隨着這次成功而結束了。好累啊!

  經過這次值日我才知道:我打掃了一個小小的宿舍就這麼累,那家裡人打掃一個家,那麼多面積不是更加辛苦嗎?我以後一定要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他們的小幫手,減輕他們的負擔。

您正在瀏覽: 值日的辛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日的辛苦 暫無評論